北京故宮一日游作文400字

那天早上,我們坐著捷運來到北京天安門。天安門前面有兩個華表,是用漢白玉雕刻而成。天安門前面有五座橋,橋底下就是護城河,護城河的作用就是防止外面敵人侵犯,護城河寬52米,長3800米。

天安門城牆上有三個門,是午門,午門是故宮的正門。我們又走了好久,經過了三道門三個殿。這三個殿分別是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這三個殿富麗堂皇、紅牆黃瓦,殿的屋脊上都有龍仙人、龍、鳳、天馬、獅子、河馬、鬥牛、行什等神獸,他們形態各異,是仙人帶領的各種辟邪的神獸。其中太和殿又叫金鑾殿,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地上鋪的是“金磚”,據說當年一塊磚值二兩黃金。殿前擠滿人,爸爸抱著我看了看,裡面的磚黑乎乎的,根本不是金的,但那磚光滑如鏡。

故宮好大呀!走了好久好久也沒逛完,我都累得走不動了。聽媽媽說故宮長961米,東西寬753米,占地72萬平方米。

這次來故宮真的很累,但我收穫了很多歷史文化知識,我希望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