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遊記:南寧八桂園金秋一日游1000字作文

秋天是迷人的,大雁歸來,楓葉似火,碩果纍纍。秋天的美別具一格,秋天的美實實在在,趁著這個美好的時光去八桂園遊覽會有一番特別的景象吧。

周末早上我帶著一顆好奇與興奮的心情乘著大巴車趕往八桂田園,在導遊熱情的介紹下,我得知八桂田園是一個集旅遊觀光、生產、科研、信息、科普教育一體的綜合性現代農業科技觀光園。不一會兒,便到達目的地,激動的心被壯姑娘文化體驗館牽引,走進館內印入眼帘的是廣西十二世居民的傳統服飾,為了能更好體現當時心情,特意在各個民族服侍的映襯旁合影留念,大大滿足了我那顆“弘揚民族文化,傳承八桂精神”的心。最難忘的要算是親手打造的陶泥碗,別看她普通平凡的外表,可需要下一番功夫,需要力量和水分的完美結合,才可製作出光滑結實的模型,經過自然晾乾,才能放入爐中烤制,達到適當的溫度和時間後變為成品。看著自己的創意想起那首“快樂其實很簡單”的老歌,感覺著實貼切,藉此心情一一嘗試館內能玩所有:塗石膏熊、敲擊大小鑼鼓、搖織布機、最後再拍幾張民族特色的手工編織掛件,約1小時便把整個體驗館盡收於相冊內。

第二景點便是野菜館——推動健康飲食新潮流的新天地,走在吱吱作響的木地板上,聞著淡淡清香的野菜火鍋,有種“返璞歸真,重回自然”感,可用垂涎三尺來形容,桌滿便開餐。雖然不認識幾種野菜,但卻能品出每種不同的味道,不久飢腸轆轆的胃被填滿,可以向下一景點出發了。

一路邊走邊欣賞,很快便進入“閒情大草坪”,最搶眼的非“果蔬聚焦大模型”了,與她來個多角度的親密留念是走過路過不錯過的方式,同時也看看拓展團隊的烈日遊戲,他們玩的已忘忽驕陽。走著盼著,奇的瓜果採摘區到了,此時已是迫不及待,不聞不問門口的叫賣聲,去感受自摘自娛的樂趣,有翠綠、金香黃等多個品種,挑挑挑花眼,那就跟著感覺嗅覺摘割吧,不一會兒,手中就很有分量了,過秤,付款,重的是貨真量足,肉實糖多。帶著自選商品趕緊去下一個“綠色超市”——超級大棚,棚內有“大青椒”、“聖女果”、“戴多星小青瓜”,紅的、綠的都摘點,自力更生,過足採摘癮。摘著想者,兩隻手便滿了,拎著沉甸甸的果蔬,順著平坦的柏油路,陶醉於田園間。

道路兩旁有:火龍果樹,大青棗樹、葡萄架、用應有盡有形容也不為過,再繼續走下去,便感覺手中越來越重,於是按原路返回,途中有很多桂花樹,它們已不是多年前的小樹苗,而是有碗口那麽粗的友誼之樹,不忘拍照的我快快來幾張,好做為回家炫耀的資本,那邊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看看天色和時間,為時不早,我隨著聲音,懷著愉快和滿意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