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暑假周記600字:普陀山一日游

繼去年暑假遊覽普陀山之後,今年的暑假我和爸爸相約再去遊覽一下,體會一下當遊客的感覺。

一大早,我們換上輕便的服裝,帶了點飲料,就騎車出發了。 一路上不時有陣陣涼風吹拂,我們感到今天真是個爬山的好日子。 7時28分,我們到達西天停車場,開始爬佛頂山了。我們沿著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往上爬。半路上,我們不時看到三三兩兩的外地遊客,他們也是趁早上天氣涼爽步行佛頂山去的吧!路過上佛頂山的哨卡時看到值夜班的老爺爺和早班的交警叔叔正在交接班,老爺爺還帶著一隻很可愛的小狗。

我們經過哨卡往上爬,在每公里的路牌處我們還拍了照片。越往上爬,山路越陡。半路上,我的背已經濕透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艱苦爬行,我們終於來到了山頂。我們順道參觀了兩個的景點:刀劈石和普陀鵝耳櫪。之後我們沿著一千多級的石階路下山了。

下山的路就走得輕鬆多了,那個時候山路上下山上山的遊客已經很多了。 9時30分,我們來到山腳下的中山停車場,它的旁邊就是千步沙公園。一進門就是鴿子活動區,我們買了兩包鴿食。當我們把手中玉米撒向鴿群,鴿子都向我們跑來,飛來時,我心裡害怕急了,怕它們吃得不夠,還要咬我。可我看到爸爸右手上停著四隻鴿子,還若無其事地沖我說話呢!

鴿子活動區旁邊還有個網球練習場和休息區。網球場是鐵將軍把門,我們來到休息區稍做休息。迴廊的頂上滿是爬山虎,坐在下面很涼爽。我們就地休息了15分鐘,感覺到那裡真是個休閒避暑的好去處。下一站是竹子觀賞區。裡面有五種竹子:金鑲玉竹、孝順竹、雷竹、菲黃竹和紅竹,最有趣的是孝順竹,矮矮的,很可愛。其中,金鑲玉竹、孝順竹和菲黃竹是這兩年從外地引進的。

竹園的出口就是大馬路了。我們看到人行道都建造在林木之中,道路和扶手都是用硬木搭成的,這是管委會今年剛投資新建的,我們就沿著人行道回家了。 今天我走了很多的路,但是我又發現了普陀山許多新的景色。我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 歡迎同學們來普陀山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