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一刻作文900字

我是一隻毛毛蟲,一隻很醜很醜的毛毛蟲。

因為我長的醜,沒有人願意理睬我。如此趴在樹上曬太陽便成了我閒暇時光里的最愛,但即使是這樣小小的享受也會變得那么奢侈。“哇!哪裡來的醜東西,快走開!”一隻蜘蛛叫囂著,故作驚恐的眼神,嘴角卻是掩飾不住的譏諷。我抬頭看著溫暖的陽光,笑了笑轉身離開。不是沒有感覺,聽的多了、看的多了、經歷的多了,心也早就麻木了,習慣了。

輾輾轉到美麗的花園,陣陣花兒的芬芳撫慰著我那麻木了的心靈,一隻只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追逐嬉戲。陽光下的薄翼如音符在五線譜上自如的譜寫著優美歡快的時光,猶如一曲浪漫的華爾茲,每一個鏇轉都散發出幸福的芳香,每一個顰每一個笑都是最完美的定格。我有些倉促地轉過身,因為我怕褻讀了這種美。

爺爺曾對我說過,說我可以變成蝴蝶。我笑了哭了。好諷刺又好善意的謊言。我繼續望著天空發獃,繼續過著有著爺爺呵護的日子。但就在那一天,我心中的保護牆倒了,只記得他最後的笑容—―好美,我仿佛看到了蝴蝶。沒有撕心裂肺地哭,沒有痛不欲生地鬧,安靜如我。而同類讓我感到有罪。我默然地對他們搖頭,默默地承受他們的嘲罵,默默地撫摸自己的傷痕。

望著月,對星說,我用一層又一層的黏絲把自己緊緊裹起來。只有這樣,安靜才會屬於我。安靜的趴著,安靜地打量著僅有的空間······

在這沉寂的安靜中,我的身體發生了變化,我想起爺爺的話:“作繭自縛,成蛾成蝶只在你意志的一瞬間。”我開始恐慌,我想要逃脫,我不要成蛾,成蝶,我寧願做一隻毛毛蟲,重重的撞擊回報的是陣陣酸痛。我再次安靜下來,開始人生的第一次思考。成蛾?成蝶!我要變成蝴蝶,我不要再受到以前的那種待遇,我不要生活得那么卑微。信心的高潮,伴著撕心裂肺的痛,一次又一次的無功而返,我垂下頭,想要放棄,成蝶,真是太痛太苦了,我想起爺爺的笑,爺爺的期望,我重燃起鬥志。傷痕累累的身體很痛,我不怕,因為我要成蝶。從前的冷嘲熱諷,我不怕,因為我要成蝶,一次次無功而返,我不怕,因為我要成蝶。

不知過了多久,一縷光刺的我好痛,我笑了,是太陽,我的最愛。

不知過了多久,一縷芬芳飄進我的心扉,我哭了,是花園,我的重生。

我揮舞著絢麗的彩翅飛向那片天堂。從此,沒有誰知道毛毛蟲去了哪裡,只知道花園裡多了一次五彩斑斕的蝴蝶。

人生亦如此,如果你現在是一隻毛毛蟲,是因為你還沒有挖掘自己成蝶的潛質,如果將來你仍是一隻毛毛蟲,只能說你沒有成蝶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