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的作文500字

學會欣賞,在人情世故里。有些人,有些事也值得我們欣賞,下面給大家分享學會欣賞的作文,歡迎借鑑!

學會欣賞的作文1

許多人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優點,但我們人格中也有一些潛在的優點等我們去發覺。

記得那是在一節“牛頓”發明課上,老師要我們製作“小太陽灶”,當老師講完設計理念後,對我們說:“同學們,發明是自己動手創作的,加油吧!”說完便笑著走出了教師。老師走後,同學們各個愁眉苦臉:有的同學目中無神的發獃,有的同學漫無目的的擺弄這七零八落的零件,有的同學一邊看著設計理念,一邊手忙腳亂地組裝零件,只有我慢慢斯理,不緊不慢地製作著:我先用紙板組裝好一個小盒子,然後將凌亂且參差不齊的錫紙整理好並固定在盒子底部,就這樣,一個“小太陽灶”就做好了。

“不會吧,你都做好了?怎么做的,教教我吧。”我扭頭一看,原來是同桌向我請教,他正為裝不上零件發愁呢!“是啊,教教我們吧!”周圍的同學紛紛向我請教,“好……好啊”我結結巴巴的說到。於是我耐心的教他們組裝,同學們聽了我的方法,都對我佩服不已:“焦子安,你好厲害啊!我們以後要多向你學習!”可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只不過是自己手巧一些而已吧!但大家還是一個勁的誇我,說這是我的閃光點,我都不好意思了……

這件事,我感觸很深,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自己的優點其實就在生活中的小事上,要學會欣賞自己”。我被這突如其來“發掘”到的閃光點震懾到了,原來我也有“潛在”優點!我要繼續保持,認真發揮,讓自己變得更棒。

學會欣賞的作文2

欣賞是一種尊重,在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滄桑而質樸,有的人淺薄而浮華。生活就是這樣多姿多彩,我們又何必尋求自身價值而牴觸別人合理的存在?要知道,生活自有它的邏輯,醜惡的終將讓位於美好的,虛幻的終將被真實所代替,短暫的終將短暫,永恆的絕對永恆,因此欣賞別人就是對自己的尊重。

欣賞別人,是自己前進的基石。一位西班牙學者說:“智者欣賞所有人,因為他知道人各有所長,也明白成事不易。”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因為欣賞別人是建立在贊同的基礎上,這也是學習的一個過程。一聲喝彩,別人的成績及優點會被全面激發出來,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欣賞。當你向別人說出“你真是好樣的”時,其實已在無形中為自己找到了新的奮鬥目標。

欣賞別人是一種美德。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因此欣賞別人會讓他人感到自己還是可以的,可以使遭受挫折的心重新振作起來。而你懂得欣賞他人也會使他人欣賞你。久而久之,別人的優點可能也會成為你的優點,別人的美麗也會成為你的美麗,而你或許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要學會欣賞他人,發現他人的閃光點而給以肯定,這樣別人也會以同樣的態度來欣賞你。

學會欣賞的作文3

懂得欣賞是一種快樂,學會欣賞是一種品位,套用欣賞是一種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去讚嘆的東西,然而我們卻總是缺少那雙能夠懂得欣賞的眼睛。

放眼去看,其實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發現,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欣賞。

欣賞成功,每當取得勝利之時,在你的心中一定會湧起激動的浪花。是啊!成功是值得慶祝的,這是從來都渴望得到的一種美好的感覺,然而,當你放下一切的一切去欣賞成功時,卻發現成功其實不是結束,而是有一次挑戰的開始,你會發現成功其實是無止境的,它只是催促你前進的號角,催促你向前方更多的勝利奔去。

欣賞失敗,你會發現這點挫折算什麼。如果沒有一次次的失敗,科學家們怎能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研究出更多的,更真實可靠的東西呢?如果失敗不重要,它又怎么能成為成功之母呢?如果一個連失敗都不堪忍受的人,有什麼權利獲得成功呢?當我們失敗時感到的不應該是氣餒,而是應該去欣賞它,因為它告訴了你的不足,它找出了你需要了解的地方。

欣賞放棄,當我們用一雙平常的眼睛去看待放棄時,你會發現放棄了一點希望都沒有了。而當我們用欣賞的目光去看待時,你會發現原來放棄也是一種把握成功的機會,去前方尋找更大的機會。

有的人看一朵玫瑰,一些人看到了嬌艷欲滴的花,而一些人卻只看玫瑰花下尖銳的刺。同是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的是烏雲,而有的人是看到的是烏雲背後的光芒。

學會欣賞,人生將會更加開闊。

學會欣賞的作文4

在繁華的城市,你欣賞著它的繁榮;在濃密的叢林,你欣賞著它的茂盛;在晴朗的夏日,你欣賞著它帶來的溫暖。你可曾認真的欣賞過他人?欣賞他人的缺點。

在我們班就有一個人,他的缺點多得跟天上的星星一樣,但正因為這些缺點,使他成為了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注對象。他人個子矮矮的,體型瘦小,膚色暗黃,短短的頭髮,經常蜷縮著身子,讓人在人群中很快就能發現他。

在老師眼裡,他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很天真,幼稚,喜歡引人注目;他是個淘氣的孩子,總喜歡打鬧追逐,去當個小丑。在這個班級里他每天總能想出一些新穎的事情,讓我們開懷大笑,擁有好心情。

他雖然學習不好,但我們很欣賞他。雖然他一天到晚都在不停的惹事,讓老師收拾他惹下的禍,但他卻是我們班的寶,是我們的開心果,是開心的小丑。

在神聖嚴肅的課堂上,可能因為他的一句話,讓老師開懷大笑,也可能讓老師發怒,停止上課,扭頭就走。一次英語課上,老師讓我們提問,他就提了這樣一個問題,“Do you have a boy friend?”讓老師很尷尬,無言以對,老師的臉紅,那時這個問題引起了班上哄堂大笑,這時的他是開心果。還有一次,他上數學課,自己不認真,還影響他人,老師責罵他,他卻死活不承認,把老師氣得面紅耳赤,叫我們自己預習,不講新課了。

在生活中,欣賞他人的優點時,也請欣賞他人的缺點,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人沒有最完美,只有更完美,欣賞他人的缺點,缺點會變成優點。欣賞他人的缺點,也是一種美。

學會欣賞的作文5

人,需要學會欣賞。欣賞是一種美德,只有懂得欣賞的人,才能讓別人欣賞自己;欣賞是一種享受,學會欣賞,你便擁有快樂;欣賞是一種情懷,學會欣賞,人生便多了一份輝煌!

我欣賞那歡叫著的小鳥,因為它給人們帶來了喜悅,為人們增添了快樂。

我欣賞那怒放著的花兒,因為它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充滿活力,想在花叢中脫穎而出,傲視群芳。

我欣賞那天空中的雲朵,因為它潔白無瑕,絲塵不染,是那樣的純潔、高貴。

我欣賞那高聳的山峰,因為它有寬廣的胸懷,巍然屹立,傲對碧空,仿佛正在頂天立地;我欣賞那無邊無際的大海,因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欣賞勇敢的人,因為他們永不退縮,勇往直前……

人,要欣賞的東西或事物數不勝數。而真正懂得欣賞的人欣賞的只有一樣,就是那樣東西或事物的優點,不分外表的美醜,不論貴賤。古今中外,名人欣賞的例子數不勝數:三國時期,劉備非常欣賞諸葛亮的才能,欲請諸葛亮當他的軍師。於是兩次去登門拜訪,結果都無功而返。但劉備並沒有從此消除對諸葛亮的欣賞。一天,正值隆冬季節,劉備決定再次去拜訪他,最終請來了諸葛亮。因為劉備對諸葛亮的欣賞,使得諸葛亮對劉備忠心耿耿。

要知道,盲目地欣賞自己是孤芳自賞,真正懂得欣賞才是大智大慧。惟有有著寬大胸襟、卓越見解的人,才能真正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的作文6

在平時,我總會覺得自己的成績沒有別人好。張得也沒有別人漂亮,但是有一天我改變了我的想法,我開始欣賞我自己。

在一次武術錦標賽上,我用矯健的步伐,征服了評審。我很幸運的得了冠軍。在評審宣布我就是冠軍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從這以後,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在學習中我的自信打敗了試卷上的紅叉,從這以後我學會了欣賞自己。

我真想告訴全世界,我是一個很棒的女孩。

其實欣賞自己很簡單,多看看自己的長處,不要只看自己的短處。每天多笑一笑,欣賞自己會讓自己以後的成長道路更加平坦,欣賞自己會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

我的思想感染了我的同學們,他們都學會了欣賞自己。

因為欣賞自己,天更藍了。因為欣賞自己,草更綠了。因為欣賞自己,花更紅了

我愛自己,雖然我做的所有事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是最努力的。我愛自己,因為我充滿信心。我愛自己,因為我學會了欣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