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誕節的800字作文:神秘聖誕老人

每年聖誕節期間,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街頭就會出現一個“神秘聖誕老人”,向有需要的人送出現金,這一傳統至今已持續近三十年。

美聯社5日報導,“神秘聖誕老人”拉里·斯圖爾特於去年年初去世,但“神秘聖誕老人”的身影並沒有消失,反而越變越多,在面臨金融危機的今冬傳遞愛心接力棒。

雪中送炭

不久前在堪薩斯城郊區一個二手商店裡,當地居民特雷莎·塞特爾斯挑選了一條大大的黑色羊毛圍巾。因為沒錢繳暖氣費,今年冬天她和家人要靠多穿點禦寒。

這時,一名戴著墨鏡、裹著圍巾的小個子女士走到塞特爾斯身邊,遞給她兩張100美元的鈔票,自稱“神秘聖誕老人”。

這位“神秘聖誕老人”對塞特爾斯提出一個條件:“為別人做點善事,把愛心傳遞下去。”

“我會的,”塞特爾斯回答,當時她已感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今年,堪薩斯城再次出現“神秘聖誕老人”,繼續已故斯圖爾特傳播愛心的傳統,為美國受金融危機影響更顯寒冷的冬季帶來溫暖。

繼承善舉

在1979年12月,剛被炒了魷魚的斯圖爾特在一家餐館首創“神秘聖誕老人”傳統。當時,心情不佳的他慷慨留給一名女服務生20美元小費。

斯圖爾特被女服務生的感激深深打動,自此每年聖誕節期間都走上街頭,向那些看上去境況窘迫的人贈送百元大鈔。

後來,斯圖爾特的有線電視和長途電話生意大獲成功,成了富翁。但他並沒有改變每年聖誕節做善事的習慣,一直堅持了26年。

斯圖爾特xx年1月死於食道癌。彌留之跡,他懇求一位朋友代替他繼續“神秘聖誕老人”傳統。

這位朋友沒有讓斯圖爾特失望,他成為堪薩斯城街頭新任“神秘聖誕老人”。

“我不過是在履行承諾,”這位不願公布姓名的堪薩斯城商人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

傳遞愛心

一場源自美國、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揭開了今年寒冬的序幕,一些經受債務和失業雙重打擊的美國家庭日子尤為難過,例如堪薩斯城的塞特爾斯一家,今冬就連取暖費都無力繳付。

在這樣一個冬天,“神秘聖誕老人”的善舉可謂雪中送炭。除堪薩斯城的“神秘聖誕老人”外,同在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市也出現一名“神秘聖誕老人”,向人們奉送現金、擁抱和鼓勵的話語。當地媒體統計,兩人今冬已發放大約2萬美元。

現年40歲的聖路易斯居民辛西婭·布朗兩周前失業,情急之下向母親借100美元購買食品。

“我有三個女兒,至今還沒拿到失業救濟金,”布朗說,“我連吃的都買不起。”

布朗在聖路易斯一個醫護中心遇到了“神秘聖誕老人”,後者遞給她一張百元現鈔。

同樣在聖路易斯,50歲的萊奧塔·伯班克5日在一家二手商店為患胰腺癌、可能不久於人世的嫂子購買聖誕裝飾物。

當接到“神秘聖誕老人”遞來的鈔票時,伯班克感動地不停擁抱對方。

“感謝上天,”伯班克說,“我太感動了。”

今年,“神秘聖誕老人”向每位受贈與者提出了一個特別要求,把愛心傳遞給另一個人,讓斯圖爾特生前堅持的關愛精神發揚光大。

“這不僅和一個人(斯圖爾特)有關,也不僅只是給錢,”堪薩斯城的“神秘聖誕老人”說,“這是在傳遞信息。一句溫暖的話、一個友好的表示,只要伸出幫助的手,任何人都可以成為‘神秘聖誕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