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的賀卡

我放信件的盒子裡有6張聖誕賀卡,這些賀卡和普通的賀卡看上去是一樣的,只是有一點不同,這6張聖誕賀卡祝詞後面的署名都是“聖誕老人”。

第一次收到這樣的賀卡是8年前的聖誕節,那時我4歲。我希望得到一個木製的、過家家的玩具。我用幼稚的、歪歪扭扭的字給聖誕老人寫了一封信,希望聖誕老人送禮物時不要送錯,我要的是木製的、過家家的玩具。我把信裝進枕邊的襪子裡,然後睡覺了。

多虧了這封信,我真的得到了禮物—木製的、過家家的玩具。襪子放在禮物上,襪子上面有一張美術明信片,明信片的背面是用我最喜歡的粉紅色和紫色的筆寫的祝詞,署名是“聖誕老人”。

當時,我極度興奮,一遍一遍地讀著聖誕老人的來信,心想:“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打那以後的6年間,聖誕老人一直給我寫信。四年級的時候,我對聖誕老人的字跡有疑問,覺得自己曾經在哪兒見過這樣的字。我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後,心情變得複雜起來了。帶著這樣的感覺我把媽媽在我生日時寫的信拿出來反覆地讀著,信中的字和聖誕賀卡上的祝詞是同一個人的字。我明白了:聖誕老人就是我的媽媽。

妹妹和弟弟有時問我:“真的有聖誕老人嗎?肯定有聖誕老人嗎?”“嗯,有啊!”我這樣回答著,心想,沒有必要把真相告訴妹妹和弟弟。讓妹妹和弟弟繼續懷著這樣的夢想吧,說了實話妹妹和弟弟會丟失歡樂和夢想的。

去年12月24日,我在信中寫好了喜歡的禮物之後,又增寫了對多年來讓我一直懷著夢想的父母表示感謝之情的話語。我把信裝進枕邊的襪子裡,又用有花卉圖案的包裝紙把媽媽最喜歡吃的杏仁小甜餅包好,放在襪子上面。我鑽進被窩,腦海里浮現出一張又一張的聖誕賀卡。

在這個世界上,也許聖誕老人活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並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實現美麗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