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假國小作文450字

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暑假。Yeah!爸爸媽媽要帶我到梅州旅遊。

路上,我們看見了座座小村莊夾在座座峰巒疊障的大山之間,山上栽滿了紅花綠樹,讓人們心曠神怡。導遊說:“梅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索有文化之鄉,華僑之鄉,足球之鄉”的美稱,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山清水秀。

到了梅州,我們坐在汽車裡,經過梅州的名橋:梅州橋,它是最旱修建的橫跨海江的橋,建成於1934年,它歷經許多戰爭動亂,成了溝通南北兩岸的咽喉要道。橋原長285.5米,寬6.65米,橋中鋪木板,兩端砌石台階,車輛不可通行,1950年和1965年梅縣人民政府修建這座橋,修建後長300米,寬12米,車輛可通行。

遊覽的第站是葉劍英元帥故居,葉劍英是中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十大元帥之,他住在梅縣雁洋鎮虎形村度過兒童,少年時代。“為什麼要叫虎形村呢?”原來,站在五指山上往下望,可以看見山似伏臥體憩的巨虎,“巨虎”下就是虎形村。啊!虎形村的得名是這么有趣。接著,我們遊玩了紀念館,進門,我們看見尊大大的葉帥雕像,像似在和我們招手呢?看!那是什麼?那是把把武器,我拿起把刀,裝出元帥的樣子,揮舞起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啊?那兒的人群里三層,外三層地圍著,我們擠了進去,原來,這兒有葉元帥和他的手下談話的雕塑,我用照相機靈巧地把這嚴肅地場面啪了下來,……

第二天,我們高高興興地遊玩了千佛塔和圍龍屋,下午,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梅州回到了汕頭。

啊!這個暑假我過得又充實又快樂。因為我遊覽文化名城梅州,領略了祖國的壯麗山河,了解了祖國的文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