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錢樹”開花了

第四國小 五年一班 李昕

作文老師今天又來刁難我們了!讓我們圍繞兩元錢製造故事,兩元錢能製造出什麼故事來呢?我是把腦袋想破了也沒想出來。不過,我想著想著,卻突然想起我小時候的“種錢”的故事了。

那時,我在讀國小一年級,剛剛學了一條成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便回到家告訴了媽媽,並媽媽繪聲繪色地講述了這個成語的意思,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女兒真棒!獎勵給你兩元錢吧!”我拿著這兩元錢,心裡美滋滋的,忽然又想起了這句成語,既然“種啥得啥”,那么也就是說 “種錢也能得錢了”! 於是在我心裡便有想有了這樣一個主意。說乾就乾,我小心翼翼地拿了一點土,放在了一個空花盆裡,把新的兩元錢埋在了土裡,又學著媽媽給花施肥的樣子,給我的錢施了一點肥,澆了一點水,便放在一盆正在結果的花下面了。之後,我就在等待中期盼著我種的錢快點有收穫。

我想把這個好訊息和媽媽分享,但是我的“搖錢樹”還沒有長出來呢,又怕媽媽說我胡思亂想,所以就暫時先不告訴媽媽,等到“搖錢樹”開花後再告訴她。我等了很久很久,有一天我發現它果然開花了,但是它一點一點地長大了還有點不像我想像的“搖錢樹“,倒像我們家的那盆結果的小花,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告訴我種錢的事是不會實現的,於是我便哭了,哭的很厲害,因為的所有期盼的夢都破滅了,媽媽看我太傷心了,不想讓我再哭,就又給了我兩元錢來安慰我。拿著媽媽給我的兩元錢,我反倒哭得更厲害了,媽媽就問我:“錢都給你了,你咋還哭?”我就說:“這要是把錢當種子,我現在不就有四元錢了嗎?”說得媽媽哭笑不得。

哎,我真替那兩元錢的“搖錢樹種子”悲哀呀!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靈活有趣的語言,刻畫出一個有著天真想法的孩子形象。作者通過對人物的細節刻畫,體現出人物的性格特點,那種天真可愛躍然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