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滿懷

洮南市實驗國小  六年三班  劉宇飛

唉,在那條鋪滿冰雪的路上,我們到底經歷了什麼了呀?現在想想,心裡就仿佛塞滿服冰雪。

那天是臘八,老師給了我們一個任務——要自己回家去體驗,獨立賺兩元錢,並且要會賺會花。“兩元錢?太小兒科了吧?”我立即萌生了一個念頭:對,去撿破爛兒呀!我知道撿破爛很不容易,因為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就讓我們賣過破爛,那叫一個“便宜”啊!一個瓶子只能賣5分錢,記得那一次賣廢品,裡面有60個瓶子呢,可卻只能賣3元錢!但我不怕,因為眾人拾柴火焰高啊!我乾脆就組織一個團隊吧!一言即出,周群、范溮桐立即回響!於是,三個撿破爛團隊隨即成立。我們跟家長說了一聲,又跟校長要了幾個方便袋,撿破爛兒小組,就快樂出發嘍!

團隊就是團隊,我們是有計畫的!   我們打算沿路走,走到范溮桐家那,有個垃圾資源回收筒,就可以把垃圾賣掉了,多么容易呀!

一路冰雪一路歌,我們頂著臘八的寒風,就出發了!可現實卻真是冰冷的,沿途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基本上什麼都沒有發現,就只撿了幾個飲料瓶子,一個紙箱。我們當然還用了其它辦法,比如我們跑了三家商店,一個門衛處,去要垃圾!可誰知,都是一個答案:“沒有!”最慘的,就是在大市場通往實驗國小的一條小道上,有一個垃圾場地,她們倆都嫌髒,可我義無反顧堅持要去那裡撿廢品,她們倆都沒辦法,只好跟在後面,可誰知走到一半,冰天雪地里還摻雜了許多“米田共(糞),我便好心告訴她們,小心腳下“地雷”。周群看到,便馬上臨陣脫逃了,可范溮桐卻一直跟我到最後,終於走出去後,她對我說:“太,太,實在太噁心了。”我又神秘地說:“如果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我保證你會嚇走。”她有點兒害怕地說:“什麼事?”我壞壞地笑了笑,說:“在你剛才走過的地方,有隻耗子。”她立刻驚恐地喊起來:“哎呀!你可別噁心我了!”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天越來越冷,只覺得周身都被風吹透了!但我們這么辛苦撿的東西,還不夠五毛錢呢!最後,范溮桐的爸爸看我們實在可憐,就施捨給了我們一人一元錢。唉!現在每次回想這件事,心裡都拔涼拔涼的,這真是冰雪滿懷啊!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親切而又略帶風趣的語言,敘述了自己和小夥伴一起體驗掙錢的實踐過程。文中對於幾個小夥伴行動過程的描寫尤為傳神,使得幾個活潑的小夥伴形象顯得特別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