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堵心的“跑腿錢”

洮南市實驗國小 五年四班 醜浩宇

記得那是要放寒假的時候,我的同桌對我說:“你幫我買一盒‘炫邁’口香糖,這是錢,回來還有跑腿費。”一聽到有錢賺,我當然高興的不得了,只不過多走點路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更何況到時還可以分到幾塊呢!“只不過……錢有點……少吧!再加點吧!”我支支吾吾地說。他一瞪眼睛對我說:“你到底去還是不去呀?”我一想:算了,一會兒再爭執,這跑腿錢就沒有了,我只能委屈一下了。

下午,當我把一盒口香糖擺在同桌面前時,他笑呵呵地說:“不錯,速度挺快,值得信賴呀!”我當然聽不下去了,便問:“少說沒用的,跑腿錢呢?”他裝作擦了擦汗說:“這個,喔,中午我把這事給忘了……明天,明天我一定給你帶。”我就叮囑著他說:“別忘了,我這可是有利息的。”他滿不在乎地點點頭。

第二天,他又忘帶了,又是說明天帶。一連幾天他都這么說,我終於忍無可忍了,狠狠地對他說到:“如果你明天再不給我的話,你就等著瞧吧!”那樣子就像老師對待忘帶作業的同學似的,可他聽了,還是點頭如搗蒜。可第二天卻又濤聲依舊了。我這個生氣呀,卻沒辦法發脾氣……哎,我的苦該和誰說呢?

這年頭,賺點跑腿錢不容易呀!

教師評語:一個產生於同學之間的一個交易,源於小作者想賺錢的心理,同學的失信使他苦惱不堪。小作者用極其寫實的筆觸,在孩子之間也在演繹著做人的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