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記錄的一天作文600字

看著照片上一張張生氣勃勃,洋溢著青春的臉龐,我的嘴角輕輕上揚,嘴中不由地哼起輕快的鏇律,仿佛又回到了上個星期的那個上午。

那天,我難得起了個大早,這可是要決定我國小“光輝形象”的一天,可容不得馬虎。可是,我卻不由地對著我那足以遮住整隻眼睛的劉海犯起愁來。“快點兒!要遲到了!”媽媽不由分說,便拉著我的手向學校跑去,“劉海”一事,只得做罷。

半小時後,在樓下,看著六一班拍照的我們,真是又欣喜又著急。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像一團蜂一般衝上去,就聽照相師有條不紊地指揮著,我和葉子、滕一凡排在了一起,於是我們仨高興得直嚷嚷。“KO”丁老師說了一句,我們都被逗樂了,因為大家都知道,是“OK”而不是“KO”。相機拍下了我們此時燦爛的笑容。

我怎么也不會想到,時隔半小時的“劉海”大軍,竟會在半小時候的個人照上捲土重來,單人照來了,原本還有說有笑的女同學們立刻緊張起來。“能不能不要正臉,45°角比較好,正臉顯臉大……”“千萬不要低著頭,會露出雙下巴的!”同學們議論紛紛,互相傳遞著拍照竅門,都不想讓自己不好的一面出現在個人照上,正可謂“拍照是門技術活”呀!在同學們都擔心著角度時,唯獨我在關心我的“劉海”。“劉海”啊“劉海”,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您老千萬別在這個關頭掉鏈子啊!我默默祈禱著,擺弄著眼前的“劉海”。

“下一個。”不知不覺,已經輪到我了,我嚇了一跳,有些木納地拍好照片,心中卻還在擔心著我的“劉海”。

不過現在我不擔心了,因為不管照片上的“形象”好與壞,這些珍貴的照片都將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那天是我值得記錄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