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忙

“叮鈴鈴——”鬧鐘開始不滿地發泄著。此時半夢半醒的我清楚地知道著我又要開始“忙”了!

我急速翻身下床,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入衛生間,抓起牙杯開啟“泡沫之旅”,鐘錶上的針總愛和我對著幹!他總喜歡跑著,害得我洗漱都像在和時間賽跑。

“噔噔噔”樓梯上響起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現在又要開始和凶神惡煞的老媽打交道了!

剛坐上椅子,正準備動起筷子,老媽用那犀利的眼神阻止了我,我看了看時間,天吶!七點十五分了!喔!慢慢吃肯定來不及了!我從冰櫃里拿出麵包,大口大口往嘴裡塞。“慢點吃!別噎著啦!”媽媽連忙勸阻我說。“再不快點兒可就真的來不及啦!”雖然我在心裡這么抱怨著,但被麵包堵住的嘴一點兒也不爭氣。

“咳咳——”我真被噎住了,打心眼裡恨透了這塊麵包。我抓起平常最不愛喝的核桃牛奶,一咕嚕喝完了半杯。此時的我完全忘記了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只管一個勁兒地往嘴裡送。

“走吧。”我示意媽媽可以開車了。

“嗶嗶——”馬路上迴蕩著喇叭聲。喔!原來我們駛進了堵車地帶。車子從翰林天下十字路口排到了離它遙不可及的育英幼稚園大門口。“喔!老天吶!開開恩吧!照這個堵車速度,到學校估計得明年吧!”我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到十字路口時早已用去了足足二十分鐘。我很擔心,要是遲到了怎么辦呢?……老師會放過我的吧,畢竟我也是情有可緣的。……不!老師一定會批評我的,我遲到會被登記,登記會被扣分,不行遲到是原則問題,怎么樣都會被批評的!一陣深思熟慮之後,我告訴媽媽:“快開車門,我跑著去!”媽媽還沒來得及說聲“小心點!”我就“飛”到渠化島上了。

我平時吧跑得並不快,可今天不知怎么的,背著書包的我也能健步如飛。

總算沒遲到,可即將要面對的是一大堆的作業。組上的人真是一點兒也不聽話,明明提醒過了,可就是不把作業放在桌角,害得我總得一個個要。“那個……組長。我可不可以下午交?作業落在家裡了。”一個不做作業的老油條吳同學開始胡編亂造沒寫作業的藉口,這對於我來說早已是家常便飯,當過組長的都知道,這種人不說都知道是沒寫作業。我頭也不回地去收別人的作業了。忙活了一整個上午總算清靜了。要是能快點到周末就好了。我開始盼著周末的到來。

時間轉眼間就過去了,周末也到了。本以為這下沒那么多可忙的了,可看到長長的作業登記表時,才知道事情沒那么簡單,之前在網路上很火一句話“我們要么是在上補習班,要么是在去補習班的路上。”這會兒我終於體會到了這種感覺。

哎!小孩真累啊,每天都在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奔波著,古人云:“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在種種忙的背後,你播撒下的種子——知識,正在一點一點向上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