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彷徨作文600字

夜深了,涼風襲來,頓覺清爽。望著那幽深而又神秘的夜空,我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記憶像海水漲潮般湧上心頭,過電影般地在腦海里一一閃過。

從我記事起,父母在我的印象里只能用“嚴厲”兩個字概括。每次的“摔倒”迎面而來的不是安慰,而是聽來冷冰凍的話語。但正是有了他們的“嚴厲”,我才能如今這樣吧。月亮明了不少,我想起了國小的美好時光。六年的時光永不會忘記。我想起我們比賽勝利的喜悅心情,想起面對困難的永不放棄,想起我們曾經的同甘共苦,想起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畢業那天,我和眾多人一樣,都哭了。眼看著曾經的朋友都離我而去,心裡泛起一層酸楚,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心裡防線在那一刻全部崩塌。

直到升入中學,新的老師和同學才多多少少給了我一些安慰。新的環境下,我變了。不再似從前那般任性自我,不再似從前那般玩性大發,更多的是埋頭苦讀。這也許是成長的腳步吧,正一步步走向未來。面對未知的旅途,一部分是憧憬,但更多的是迷茫。“夢想”這個詞並不陌生,我曾不止一次的想過屬於我的夢想,但最終並沒有確定,忽然覺得夢想是那么的遙遠。我如同一隻迷途的小鳥,儘管在高空,也找不到方向。我想,這樣沒有目標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吧。

確定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青春,我彷徨。擔心,不安一直圍繞著我。未來在我的手中,我怎能輕率決定?確立目標,勢在必行。

我喜歡做夢,也許在夢中我會找到目標的,但夢終究是不現實的。我只有找到目標,好好學習,向著目標努力才有可能將夢變為現實。夢,做著,做著……

夜靜,我心不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