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400字

周六下午,我在草地上發現一群螞蟻,我好奇的想,小螞蟻是怎樣把糧食搬回蟻穴的呢?於是我就開始觀察起他們來。

我先把一塊麵包放在他們不遠處的空地上。突然,有一隻小螞蟻飛快地爬來,在那塊麵包周圍轉了幾圈,好像在檢查麵包有沒有毒一樣,檢查過關了。小螞蟻使勁把頭鑽到麵包下邊,企圖想把麵包扛到洞裡去!可是,麵包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重了,扛不動。過了一會,又來了一隻螞蟻,可還是搬不動。我突然發現那兩隻螞蟻用觸角碰了一碰,仿佛在傳遞信息。

那隻螞蟻走後,另一隻螞蟻就在原地看守著這塊麵包。大約過了一個鐘頭,那隻先離開的螞蟻叫來了一群“運糧軍隊”,只見他們明確分工:一些在下面抗、一下些在後面推、一些在前面拉、還有一些直接從麵包上咬下一塊迅速運回蟻穴里……。不一會兒,這么大的一塊麵包就被小螞蟻們拖進了洞裡。

啊!在這次實地觀察中,我深刻體會到了:一隻小小的螞蟻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同伴們齊心協力,竟然將一塊比自身重好幾倍的麵包搬回了蟻穴里!可見只要齊心協力做事,任何困難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