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新編800字

自從上次烏鴉被騙以後,感覺很不甘心,非常想跟狐狸再較量一下,可這么大的森林到哪去找狐狸啊,烏鴉正想著,他突然發現在不遠處的地面上,有一塊又肥又大的肉,於是,他趕快飛過去把肉叨了起來。

沒想到,狐狸也聞著香味兒跟了過來,其實狐狸早都吃過飯了,可他卻裝作快餓死的樣子,還想把肉騙到手。

烏鴉叼著肉站在樹枝上,狐狸站在樹下面,眼睜睜地看著烏鴉叼著的那塊肉,口水都要流到三千尺了,狐狸眼珠子咕嚕一轉,又想出了鬼主意,他想,烏鴉這次肯定長記性了,上次的方法對付不了他了,一定要再想個辦法才行。

這時,狐狸假裝親切的對烏鴉說:“你好啊,烏鴉大哥”,烏鴉不理他,狐狸繼續說道,“聽說你最近學了不少本事,那我們來比試一下吧”,烏鴉還當做沒聽見,狐狸有點生氣地對烏鴉說:“你這個烏鴉怎么這樣呢?別人好端端的跟你說話,你卻不理我啊,你這個鳥呀,真是個不懂禮貌的鳥”。

狐狸接著又說道,“你們烏鴉不僅沒禮貌,而且說話聲音超難聽,再看看你那黑漆漆的羽毛,哎呀呀,簡直成了森林裡的醜八怪了,我上次誇你的話都是假的,這才是我想對你說的真話”。

烏鴉聽到這,氣的頭上都快冒出火花了,正想開口說話時,他突然想到了這可能是狐狸的激將法,故意這樣說的,還是不上他得當。

就在這時,狐狸的小寶寶出現了,他一到這,就很禮貌地對烏鴉說:“你好啊,烏鴉叔叔,我和我媽媽好多天都沒吃飯了,媽媽生病了,都沒力氣給我找吃的,現在我都快要餓死了,求求你了,給我點肉吧,難道你就沒有一點兒同情心嗎”。

烏鴉看著小狐狸真是太可憐了,就想分一點給他吃,可曾想,烏鴉剛把肉放到地下準備分一半給他時,只見狐狸“嗖”一下,就撲了過來,一口奪走了那片肉,一眨眼功夫,狐狸母子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這一次烏鴉又被騙了,哎呀,烏鴉怎么這么善良呢?其實這次也是狐狸設計的圈套,烏鴉真是防不勝防呀!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有時候對狡猾的人可不要這么的善良,善良還要找對人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