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600字

自從被狐狸騙走了到嘴的那片肉,烏鴉一直後悔萬分,想著要教訓一下狐狸,機會來了,這天,烏鴉又得到了一片肉,當她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又被出來尋找食物的狐狸看到了。

狐狸奸笑了幾聲,兩隻眼珠賊溜溜一轉,慢悠悠來到樹下。“喲!烏鴉小姐,好久不見,您又變漂亮了!簡直可以和孔雀媲美了!”

烏鴉聽了,瞟了狐狸一眼,想:你這隻狡猾的狐狸,又想騙我,沒門兒!我這次要你知道我的厲害!烏鴉心裡這么想著,卻站在樹上沒動。

狐狸見烏鴉一動不動,心裡真著急,看著大片肉口水直流,恨不得立刻張對翅膀飛上去,把肉叼過來,但沒有辦法,他只能繼續賠著笑臉說:“烏鴉小姐,您也理我一下呀,你不理我,我可傷心了。我們是鄰居,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我們不說話怎么行呢?”烏鴉假裝轉過臉不理他。

狐狸見了,急得心都要跳出來了,但他到底老奸巨猾,眼珠一轉,搖搖尾巴說:“烏鴉小姐,我知道,上次我把您的那片肉叼走了,您生氣了,您知道嗎?我吃了那片肉,肚子疼了整整一個星期,那片肉有毒,我已經受到了應有的懲罰,您就原諒我吧!”說完,狐狸還抹了幾滴眼淚。

烏鴉聽了,同情地看了狐狸一眼,狐狸見烏鴉又快上鉤了,不禁喜出望外,他清了清嗓子,溫柔地說:“親愛的烏鴉小姐,您就原諒我吧,我們還是好朋友,我今天做了一桌好菜,請您到我家做客吧!”

烏鴉好像深受感動,接受了邀請,她拍了拍翅膀,“哇……”一張嘴,肉就掉下來了,狐狸高興極了,一躍而起,一口咬住了那片肉,“啊!”一聲慘叫,狐狸咬到了裹在肉里的石子,痛得上躥下跳,滿地打滾。

烏鴉冷笑一聲:“哼,你這隻狡猾的狐狸,也有落在我手裡的時候!”

狐狸痛得說不出話來,夾著尾巴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