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400字

烏鴉過了一段風平浪靜的生活,而狐狸也有些日子沒出現了。

這天,烏鴉又叼來一塊肉,它剛飛到枝頭,耳邊就傳來一陣含糊不清的聲音,“烏鴉小姐,給我吃一口吧!給我吃一口吧!”聲音還越來越大了。

烏鴉早就料到了是狐狸的無理要求,於是回到窩裡,把早就準備好的辣椒、蒼耳還有芥末,一股腦地都倒在了肉上,等待著狐狸的身影,等待著它的到來。

這不正是許久未見的狐狸么!只見它依偎在大樹旁邊,雙眼死死盯著樹枝上那塊肉,嘴邊還淌著哈喇子。看見烏鴉叼起那塊肉,狐狸往前湊了湊:“給我吃一口吧!”

烏鴉沉默了一會兒,把那塊加足了料的肉扔了下去,說:“狐狸,看你吃不吃了。”但是肉在下降的時候,烏鴉後悔了——

“狐狸,忘了告訴你,這塊肉不能吃!”烏鴉話音未落,那塊肉已經進了狐狸的肚,導致狐狸一邊找水,一邊念叨著:“好辣!好辣!”

烏鴉看了這幅情景,眨了眨眼睛,小聲嘀咕著:“不聽烏鴉言,吃虧在眼前。”

經過這次的教訓,狐狸再也不敢吃烏鴉的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