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500字

烏鴉被狐狸騙走一塊肉後,一直耿耿於懷很不甘心,決心要變聰明,把狐狸也騙一次。

烏鴉報了一個聰明培訓班,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訓練,它從聰明培訓班畢業了。烏鴉到狐狸家門口,觀察地形和狐狸的作息規律,並做了一個詳細的報復計畫。

烏鴉看到狐狸外出覓食了,便飛到狐狸家門口的大樹上等待時機。不一會兒,它看見狐狸叼著一塊肉覓食歸來,就故意“哇——哇”地大叫,以引起狐狸的注意。狐狸扭頭朝樹上看了過來,這時烏鴉裝作受傷的樣子從樹上掉了下來,躺在地上裝死。狐狸看到了又肥又胖的烏鴉,口水都要流了下來,絲毫沒有任何懷疑,但放下肉,朝烏鴉身上撲去。誰知烏鴉實然“起死回生”了,它叼起肉,拍拍翅膀飛走了。

狐狸氣急敗壞,怒氣沖沖地跑到烏鴉的住所。哪知烏鴉早料到了,它事先將準備好的一塊紅色石頭叼在嘴裡。狐狸到了樹下,又用原先的那招說:“烏鴉小姐,您的天姿國色比孔雀還美,您的聲音比百靈鳥還好聽,您能歌唱一曲嗎?”烏鴉點點頭,叫了一聲“哇”,嘴中的石頭掉了下去,狐狸沒看清楚,以為是肉,急忙跑過去,叼起“肉”咬了下去,只聽“嘣”的一聲,狐狸的牙齒全碎了。

從此,狐狸再也不能謀財害命了,烏鴉靠自己的智慧要森林裡樹立了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