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裡,這裡有紅花呀,這裡有綠樹,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嘀哩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哩哩哩……”每當唱起這歡快熟悉的鏇律,我都會想起那個美麗的季節,你知道是什麼季節了吧,沒錯,是春天。可是,春天到底在哪裡呢?就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她吧!

我們來到了校園,看到校園陽光明媚,綠樹成蔭,到處生機勃勃。操場上,綠油油的小草和色彩鮮艷的小花在微風的吹拂下沖我們微微點頭,好像在對我們說:“春天是屬於校園的。”這時,柳樹姑娘也用翠綠色的發卡別住了她長長的頭髮,可愛的小燕子們也從南方飛了回來,一邊飛一邊對人們興高采烈地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原來,春天在我們學習的校園裡。

我們來到了和平廣場,看到一群群男孩子、女孩子、大哥哥、大姐姐、小弟弟、小妹妹們在晴朗的天空下面放風箏、滑滑板,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廣場上,休閒的人們不時傳來爽朗的笑聲,這笑聲讓大家忘記了所有的煩惱。原來,春天在人們休息娛樂的廣場上。

順著青石鋪砌的小路,我們來到了公園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白楊樹高大挺拔,松樹偉岸翠綠。春風吹過,迎春花開了、桃花開了、紫槐花也開了……百花在春姑娘的召喚中爭先恐後地開放了。遊人們衣著亮麗,他們有的領著孩子在遊樂場玩倉鼠球、打氣槍、釣魚、做膠畫兒,有的來到公園的湖邊划船,有的在公園的長廊里唱歌、唱戲,好是自在。春天的湖水是那么清,那么綠,雖比不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清秀,但也別有一番美麗雋永。湖中央是一座小橋,人們走上橋頭,不時向橋下觀望這又清又綠的湖水和在水面上蕩漾的小船……

原來,春天無處不在,在美麗的校園,在和諧的廣場,還在悠閒的公園裡。

最後,我們來到了春天的田野里,看到農民伯伯正在田地里辛勤地勞作,黝黑的皮膚下,豆大的汗珠不時從額頭上滑落下來。忽然間,我想起老師教給我們學習的《憫農》那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請大家一定要節約糧食呀,這可是農民伯伯辛勤勞作的勞動成果呀!原來,春天不但在校園裡,在廣場上,在公園裡,還在田野里呢。一想到這兒,我恍然大悟,原來春天可真好找呀,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裡。

啊,美麗的春天,你無處不在,神奇的大自然靠你點化,沉睡的小蟲兒靠你喚醒,南飛的大雁靠你召回,枯黃的田野靠你扮綠……

原來,春天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