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裡……”。

周末一大早,我一邊哼著歌,一邊迫不及待地拉著爸爸媽媽出門了。去哪兒啊?幫我們班同學“探尋”春遊去處啊!

去哪兒找春天呢?別著急,跟我來!

一進門,一陣輕柔的微風夾雜著醉人的花香撲面而來,柔柔的,暖暖的,好似媽媽的手輕拂過面龐,真是“吹面不寒楊柳風”啊。一路向前,經過了桃李園、櫻花小道、牡丹園、月季園、鬱金香園,一路繁花似錦,落英繽紛,芳草鮮美,美不勝收。

信步向前,一片嫩綠映入我的眼帘,我欣喜地快步走上前,原來是一片柳林啊。柳葉在陽光的映照下,顏色有深有淺,有黃有綠,“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微風吹過,柳枝輕拂過水麵,猶如愛美的姑娘正對著鏡子梳理自己的秀髮呢。

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啊,原來小鳥們在枝頭歡叫呢,真是“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啊。撲稜稜,呀,是哪個調皮鬼往水裡丟了塊小石頭,把小鳥們都驚飛了。我追隨小鳥們的身影抬頭望去,天空一碧如洗,幾朵薄紗般的白雲在天空中飄飄悠悠,各式各樣、色彩斑斕的風箏盡情飛舞,就像是點綴在藍色綢緞上的寶石一樣璀璨。

柳樹下,小河邊,一簇簇、一叢叢的二月蘭在盛放。那柔柔的粉紫色的花瓣正是春姑娘的傑作,顏色再深一點,就不會有這種朦朦朧朧的透明感;再淺一點,就不會如此嬌艷欲滴,現在真是恰恰好。小河流水潺潺,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幾條魚兒在水中嬉戲,在光影的作用下,顯得色彩斑斕。這真是一副“春水初生,春林正盛,春風十里”的美妙畫面啊!

再往前,遠遠看到一群英姿勃發的少年正在草地上踢足球,他們身形矯健,

動作靈活,雖然剛剛開始訓練,卻站如松、行如風,那昂揚的氣勢,可一點都不輸於專業隊員。哈哈,知道他們是誰嗎?他們就是我們班那群可愛的男足球隊員啊!他們朝氣蓬勃,鬥志昂揚,正迎著春風,在這美好的春天裡快速成長呢!

同學們,猜到這是哪裡嗎?這是就是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的南通大學校園啊!這裡的風景如詩如畫,這裡的人們意氣風發,這裡的氛圍積極向上,同學們,快來這裡找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