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紫荊公園“找春天”。

我邁著輕快的腳步,走進了公園。伴隨著腳步聲的,是一聲聲歡快而清脆的鳥鳴,如同風鈴聲在山谷里一遍又一遍迴蕩。

這時,柳樹抽出了一條條嫩枝,在一陣風吹過時,它們便隨風飄蕩。偶爾觸及湖面,那漣漪便一圈一圈蕩漾開去。柳枝如同春天剛來時送給我們的奏鳴曲,用心去聽,就能感受到。

迎春花拎起一身黃衣走了過來,它如同一個小噴泉,正“咕嘟咕嘟”往上涌,墨綠色的“泉水”加上一點兒金色的“希望”,真是令人心情愉悅呀。

月季還沒有醒,但它那由綠帶紅的嫩芽正開始復甦,伸伸胳膊動動腿,讓睡意消退。它們迎著微柔的春風,輕輕搖晃著身子,發出溫柔的“沙沙”聲。

結香婀娜多姿的身影也出現在我們的眼帘,又細又長的莖托起一朵朵如同雪花般的結香,真是美不勝收。它的香氣淡淡的,有點像蜂蜜,有點像清泉。它的花瓣像捲起的圓,有點像勺子,真是奇怪。

春天真有趣,趕快用眼睛發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