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400字

我的生活里總是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色彩,其中最亮麗的色彩就要屬那次學包餃子了。

那天,我看見媽媽在包餃子,我也想包,於是我就拉著媽媽的衣服說:“媽媽,我也要學包餃子。”媽媽欣然同意了,我就拿起了一張白白的、圓圓的餃子皮包了起來。第一次,我拿起小勺子,舀了一點兒餡兒放在了餃子皮兒上,然後我就對摺起來,狠狠地捏著餃子,捏完後我發現餃子露餡了,於是,第一個餃子就這樣壯烈“犧牲”了。

後來,我便耍起了小脾氣,說:“不包了,不包了。”媽媽聽了笑呵呵地說:“做任何事,都不要半途而廢,你包餃子的時候,餡兒不要放太多了,捏的時候要輕輕地捏。”

聽完媽媽的話,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又包了一個餃子,可是我這個餃子只比剛才包的餃子好了一點點,但是還是包得歪歪扭扭的,可是我一點也沒有灰心,又接連包了好幾個,這一次呀!我終於成功了,我很開心。

從這次包餃子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