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作文600字

寒假裡發生的事就像小溪里的浪花,一朵又一朵,美麗可愛,令人回味。

走出家門,真是別有一番滋味。趁著難得的假日,我們一家三口和大自然來了一次親密地接觸。重慶的公園真漂亮啊!花兒在向我們微笑,鳥兒在為我們歡唱!遠處還有一群鴿子呢!咦,怎么會有這么多鴿子?旁邊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這兒有個鴿子園。我吵著要去餵鴿子!我買了一包鴿糧,把它倒在手上。馬上就有鴿子飛了過來,一隻、兩隻……它們居然站到了我的手上,真讓我感到意外。沒想到鴿子們竟然是這樣通人性,我給了它們食物,它們便給予我驚喜;我給了它們關愛,它們便給予我友情。臨別時,一隻鴿子還飛上了我的肩頭,依依不捨地和我道別,那眼神分明在說:“好朋友,下次再見啊!”我也是一步一回頭地離開了這兒。

離開重慶,順道來到鳳凰。其實早就聽過鳳凰古城的輝煌。在這個充滿夢幻色彩的寒假,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到了這裡。城內的石板小街、明清古院,江邊的吊腳樓,使我總以為自己走在畫中。街上賣有各種小玩意兒,什麼彈弓啊、草扎的娃娃啊、木雕的彌勒佛啊……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可以驅蚊的香包,不僅做工精緻,而且散發著陣陣幽香呢。

走了這么多的地方,還是家最溫暖。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樣:“到處旅行,可是回家依然是這世界上最美的事情。”我們回家了,爸爸更是帶著滿身的疲憊。為了緩解爸爸的疲勞,我燒了一盆熱熱的洗腳水端到爸爸面前,讓爸爸把腳放進去,我開始幫他輕輕地揉啊揉啊,爸爸輕輕拍拍我的頭說:“我真幸福,我的乖乖女把我身上的倦意都捏走了。”媽媽也誇我懂事多了。整間屋子都洋溢著我們的笑聲。

快樂寒假,與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