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最美的老師作文600字

說到老師,大家並不陌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老師,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老師,如果讓你選擇身邊的最美教師,你會選誰呢?我選擇的是教我一、二年級的馬老師。

馬老師不是很高,胖胖的,有一雙大眼睛,讓人一看就會覺得很和藹。馬老師教我們語文,她是一位和藹、認真負責的女老師。有件事情我到現在還記得。

這是發生在我二年級的一件事。在二年級的期末複習期間,大家都在認真複習,希望期末能考一個好成績。突然,上課鈴響起了,馬老師走進了教室開始講課。“同學們,今天我們進行自主複習……”前半節課時,我們並沒有聽出什麼異樣,只是發現馬老師看起來面黃肌瘦,臉色不好。但是到後半節課時,馬老師就開始咳嗽,臉色發白,並且咳嗽越來越嚴重。馬老師的眼睛眯成一條縫,一隻手一直擋在嘴的前面,防止噴出來,另一隻手背在背後。在我們的詢問下,我們才得知,馬老師生病了。

馬老師帶病上課,我們原本喧鬧的教室一下子突然靜下來,我們就這樣保持到了下課。據說,馬老師是年級組長,一天要上好幾節課,本來上完那么多課就已經很累了,更何況馬老師現在生病了。我們都希望這一天能快點過去,好讓馬老師減輕點負擔。馬老師帶病上課,不是自己想工作,而是為了我們啊!

馬老師帶病上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同時也使我們更加敬佩她。作為馬老師的學生,我覺得馬老師這樣做不為名利,不慕虛榮,只為我們學習得更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那馬老師所做的一切不就白費了?學習是給自己學的,所以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好好學習。

馬老師是我最敬佩的人,是位認真負責的老師,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馬老師是我認為最負責、最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