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物老師作文1000字

在短短的幾個月高中學習生活中,教生物的張敏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物老師很漂亮,烏黑的直發溫柔地披在雙肩,美麗的大眼睛在眼鏡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有神,白晳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顯得非常平易近人。

生物老師讓我觸動很深還得從那堂晚自習說起。

那節晚自習,是生物老師的輔導課。上課鈴響過,生物老師輕手輕腳地走進教室,唯恐驚擾了正在看書的我們。教室里很安靜,能聽得到筆尖在紙上摩擦的聲音,我趴在桌子上寫作業,一道數學證明題已困擾我多時了,我在草稿紙上畫了很長時間,也未能算出正確答案,心中不免有些煩躁,索性趴在桌子上看著那道題發獃。

我隱隱約約聽見身後有一陣細微的腳步聲,我知道一定是生物老師。便抓起筆,在草稿紙上重新演算起那道題目。腳步聲在我身邊停止。

生物老師輕輕地彎下腰,把我的作業本擺正,柔聲說道:“寫字姿勢要端正,看你本子歪的,離書又這么近,會近視的。”在她低頭的一瞬間,我聞到了她的發香,很淡很淡,卻令人神清氣爽。生物老師朝我微微一笑,走了。

心裡突然間像被什麼細細小小的東西迅速占據,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幸福也很感動。一個老師,叫學生端正學習姿勢,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又有幾個老師在學生寫作業時幫學生端正了本子?又有幾個老師在關注學生成績外,又關心著學生的身體呢?我想起在家寫作業時,母親總會把我的本子輕輕端正。現在,生物老師給了我一種母親在身邊的溫暖。

看著生物老師坐在講台上寫著備齊筆記,一陣陣感動湧上心頭,我感覺有一束陽光傾灑在我的身上。

元旦前的一節生物課上,生物老師說:“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你們長大了一歲,而我又老了一年,哎!”老師故意做出那種很傷心的表情。同學們說:“老師您青春永駐!永遠美麗!”全班都笑了起來。老師說:“在你們班上課,我覺得很溫暖。”其實,生物老師您知道嗎,上您的課,我們也感覺很溫暖,真的!

班上每人出了一點錢買了些小禮物作為元旦送給了老師。送給生物老師的是一副手套。在板書的時候,生物老師的手就不會太冷,因為那上面載滿了全班對生物老師的熱愛。老師收到禮物的,特感動的說:“謝謝你們。也希望大家元旦快樂!”

教室里,同學們和生物老師都笑得很開心,這是一節溫暖的晚自習。

生物老師仿佛有一根魔力棒,要不然和我們的關係怎么會這么好?魔力就來源於她那顆熱愛學生的心。敬愛的生物老師,願您的笑容永遠留在您的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