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半年工作總結4篇

1、嚴格依法辦事,關心民眾疾苦。 按照市局黨組和**的統一部署和安排,自1月28日召開職工代表大會,圍繞全年工作的目標,以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重點,努力完成全年計畫。工會與支部積極動員,支部黨員帶頭開展了各階段的工作,有效解決了黨員幹部隊伍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化認識,發揮了黨員先鋒作用模範,促進了企業發展。

嚴格按照《勞動法》規定,爭取政策,維護職工權益,與局行政配合,依法為1名違法職工辦理了解除勞動關係協定。今年初,根據相關檔案精神,對重點崗位人員進行了調整,個別同志對此有情緒,針對這一情況,工會積極作好政治思想工作,解除職工的後顧之憂,使他們愉快的走上新的工作崗位。

春節前後,工會主席與市局工會一道,看望慰問了困難職工,送去了慰問品和慰問金,積極為困難職工排憂解難,建立長期幫困機制。

2、加強業技培訓,提高職工素質,

工會於四月舉辦了首期職工業技培訓班,局領導非常重視,聘請經驗豐富業務能手親自授課。結合工作中的不足,重點就市場行銷與組織、規範基礎管理、對工作中出現的疑難問題等進行了講解和討論,提高了認識,活躍了思維;組織開展視窗人員及委代辦人員技能考試,對成績優異者予以表彰,對考試不合格者予以補考,提高了視窗業務人員的業務水平;同時選拔人員參加“全省第二屆郵政職工職業技能大賽”,6名同志獲得省局授予的“業技能手稱號”;在全局範圍內營造學幫帶、比趕超氛圍,以先進為榜樣,立足本職,乾好本職,敬業愛崗,掀起學業技、強技能的高潮。

3、對職工進行愛崗敬業的思想教育

加強思想、形勢、任務教育,積極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轉化工作,協助局行政,與“先教”活動同步,大力開展“愛崗敬業”教育。活動以效益為中心,以發展為主線,以管理為保障,以服務為目標,把握形勢,學習先進,查找不足,增強工作責任心。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活動,提高執行力,糾正工作作風、工作,講奉獻,比業績;實踐王順友精神,深入開展“愛崗敬業,為人民服務”的討論;積極組織開展職工提合理化建議,發揮職工聰明才智,引導職工參與企業經營管理;把追求人生價值、人生目標落實到本職崗位上,在具體的工作和實際行動之中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爭做王順友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好員工。

4、大力開展勞動競賽,促進穩定發展

積極介入企業經營管理,動員組織職工參與儲蓄、等競賽活動,強調能力建設,取得良好經營效益;積極推行積分行銷管理辦法,制訂了《****行銷積分管理辦法》,完善激勵機制,集中全員力量,發揮員特長,壯大行銷隊伍,摸索全員行銷新路子,調動全員行銷的主動性。

在服務企業經營中心的同時,,工會還積極開展各項有益的文體活動,開展了春節職工遊園活動,共設拔河、運桌球、猜謎等項目,全體職工參加了比賽,增強了企業凝聚力。**還注重開展女工工作,

今年三月,對在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女工進行了表彰,鼓勵她們為企業發揮聰明才智,起到半邊天作用。

鄉鎮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工會半年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上半年,我鎮工會按照縣總工會的統一部署和鎮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要求,切實履行工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能。動員廣大職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為推動我鎮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新的貢獻。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全鎮上半年工會工作開展順利、成績顯著,現總結如下:

一、以學習宣傳為指導,夯實自我維權思想

為進一步提高外出職工維權力度,xx鎮工會在黨委政府的支持下,利用春節前後空缺,組織返鄉農民工在鎮政府召開了回鄉員工動員大會,參加人員達100餘人次。組織他們學習《工會法》、《勞動法》、《職業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工會主席曾繼紅在會上宣講了維權等事宜,並發放工會會員證100餘人次。

二、成立工會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我鎮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的要求,為保護職工維權取得實效,維護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按照縣總工會的會議精神,成立xx鎮工會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通過法律手段依法保護職工的合法權益。

三、扶持大學生創業園,帶動村民科學種植

xx鎮大學生創業園籌建於XX年10月,XX年3月正式運作,由9名大學生出資,鎮政府領導實點幫扶。園區占地50餘畝,主要種植特色蔬菜、西瓜、南瓜等品種,目的是輻射帶動周邊農戶及返鄉農民工發展蔬菜種植300餘畝。通過大學生創業示範園的以點帶面,加強對鎮、村、社幹部科學種植的培訓,培養一批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幹部,做給農民工看,領著農民工乾,進一步夯實返鄉農民工創業結構的大轉型、大調整嘗試,通過兩年時間努力將xx鎮打造成中江縣的菜籃子。

四、落實“xx”普法,創建法制鄉鎮

XX年是全面落實“xx”普法規劃的第五年,是創建法制鄉鎮的關鍵年。為認真貫徹黨的民主法制建設的精神和要求,進一步促進公民的法制意識和社會法制化管理水平,我鎮工會積極配合有關單位,推進“xx”普法工作的全面有序開展。積極組織職工認真學習有關法律法規,採取自學、集中培訓、舉辦講座、巡迴宣講和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紮實開展學習宣傳活動,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和公民法律意識深入職工心中,努力推進社會主義法制文化建設。

五、開展安全生產宣傳,狠抓安全生產工作

為認真抓好安全生產月的安全生產工作,xx鎮工會、安辦、鎮農技站組織幹部職工在鎮政府繁華地段開展了為期一天的安全生產宣傳活動。活動中,總計發放宣傳資料500餘份,現場講解200餘人次,極大地增強了民眾的安全意識,提高了民眾在安全事故中的應急自救能力。

六、做好富士康招募工作,鼓勵農民工外出務工

我鎮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的有關檔案精神,把富士康招募工作作為一項長效機制來抓。上半年,我鎮圓滿完成縣委、縣府的招募任務,獲得縣委、縣府的表揚。作為一項利民工程,鎮工會積極做好宣傳工作,鼓勵農民工外出務工,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

繼續做好XX年下半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如下:

1、以科學發展觀為契機,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動員全鎮各級幹部職工推動科學發展觀,促進社會和諧主力軍作用,為xx鎮經濟基礎和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2、為了適應新形勢對工會的新要求,我們要從各方面入手,加大工會工作的多方面管理。一是加強作風建設,確保階段目標工作任務如期實現;二是加強工會幹部隊伍建設,通過各種方式加強對全鎮工會幹部的教育培訓;三是進一步完善內部各項規章制度和長效機制,有序促進機關內部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

3、加大維權力度,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不斷推進職工管理工作,加強黨委政府聯繫會議,勞動三方面協商機制建設,加強溝通積極表達職工意願和工會主張。為職工大力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積極參與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組織建設。

4、增強組織凝聚力,不斷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一是要繼續加強工會組建工作,進一步提高工會組建率和職工入會率;二是要深入貫徹宣傳《勞動法》、《勞動契約法》、《工會法》的執行情況。夯實基層工會工作基礎,按時按量完成縣總工會下達的工作和計畫。

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工會半年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精心整理了《XX年工會半年工作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今年以來,我局工會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四大精神,在電業局工會的領導下,在局黨委的關心和支持下,與時俱進,銳意創新,認真履行工會組織的基本職能,按照創建“一強三優”現網代公司的總體要求,繼續狠抓“三個維護”,即維護職工的政治民主,經濟生活和精神文化三個方面的合法權益,進一步推進“三項工程”,即以廠務公開為主要內容的民主建設工程,以職業德建設為主要內容的素質工程和以醫保、休養為重點的保障工程,堅持在改革、發展、參與、幫扶中維護好職工的合法權益,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協助局黨委認真開展好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電力事業的改革與發展,發揮了工會的積極作用。現將上半年工會工作總結如下:

一、不斷學習,加強工會自身建設。

⒈認真學習貫徹新《工會法》和中國工會十四大精神,堅持依法治會,從思想上、組織上、工作上加強自身建設,轉變工作理念,樹原創文秘網站:立創新意識,強化服務意識,多辦實事好事,努力擴大工會組織在職工中的影響力、感召力,用“三個代表”要求統攬工會工作。

⒉按照“模範職工之家”的標準、條件開展工會工作,認真做好合格模範職工之家驗收的準備工作。

⒊及時做好新會員的發展工作、接轉工作,規範和加強工會會員的會籍管理。嚴格財務紀律,加強工會經費管理、使用。

二、積極推動廠務公開活動,堅持職代會制度,促進全局職工參與管理的積極性

開展廠務公開,不是搞形式,走過場,我局工會積極配合黨、政班子通過職代會基本載體開展廠務公開工作,形成了黨委統一領導,黨、政、工齊抓共管,職能部門各負其責,工會、職代會組織實施,廣大職工積極參與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今年以來,我局工會繼續建立健全民主制度,制訂了《深化廠務公開工作的實施意見》,重新調整了廠務公開領導小組和監督小組,活躍民主生活,克服機關的官僚主義作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真正做到了集思廣益,在積極推動廠務公開工作的開展同時,注意收集職工民眾的建議和意見,充分發揮溝通局領導和職工之間的橋樑作用。通過召開職代會,認真審議行政工作報告,統一了廣大職工的思想,鼓舞了廣大職工的幹勁,落實了全年的工作任務。就職工關心的多經體制改革、企業經營管理秩序、重點項目資金使用等情況進行了廠務公開,廣泛接受職工的監督。

三、加強道德建設,開展好“職工素質工程”,塑造電力企業新形象

⒈深化文明行業爭創活動。在去年爭創工作的基礎上,繼續深化文明行業爭創活動,加大文明職工、文明科室爭創評比工作的力度。以班組建設原創文秘網站:為載體,開展了建設“學習型班組”、“文明型班組”,爭創“智慧型型班組”、“智慧型型職工”活動。上半年,我局三個視窗單位繼續保持縣市級文明視窗稱號,並繼續做好爭創地市級文明視窗單位的工作。

⒉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繼續深化“一日三德三做”活動的開展,密切配合局黨政班子抓好職工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設,充分利用職工政治學習、宣傳櫥窗、內部區域網路等渠道,重點提高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在職工中大力弘揚愛崗敬業、誠信質樸、求真創新的民族精神,引導和動員廣大職工規範自身行為,在社會上樹立良好的電力職工形象。

四、廣泛開展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的文化生活

工會組織職工以民眾健身為宗旨,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今年以來我們組織職工開展了球類、棋類比賽;三八婦女節組織女職工開展了聯藝會和知識競賽;配合局黨委組織了慶祝建黨八十四周年的系列活動;並組織青年職工踴躍報名參加市委、市政府組織的安全知識競賽並取得優異成績。專門聘請老師指導排練文藝節目,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文藝比賽。

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活躍了企業文化娛樂氛圍,滿足了職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強了職工身心健康,提高了廣大職工做好工作的凝聚力。

五、其他工作:

⒈認真做好睏難職工的扶助工作和特困戶、特困生的扶貧工作。

⒉時刻觀注職工身體健康,做好職工體檢和流行病的預防工作。

⒊繼續抓好退休職工管理工作,組織好退休人員的歡送工作。

⒋認真細緻地做好計畫生育工作。

⒌為改善職工就餐條件,協助局班子做好綜合服務樓建設事宜。

總之,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我局工會充分發揮了職工之家的作用,團結和帶動全局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開拓創新的大局意識,配合局黨政班子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12月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工會半年工作總結(4) | 返回目錄

精心整理了《XX年5月工會半年工作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XX下半年,沙滘中學工會在上級工會和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繼續堅持學校“以德育為首,教學為中心”的辦學宗旨,認真學習,加強師德建設,積極投身教育、教學活動,加強民主管理,加強組織建設等,取得較好成績,聯考入線、錄取人數達到歷年最高水平。

在下半年裡,我們要繼續認真貫徹全總十三大精神,在上級組織和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進一步發揮工會的參與和維護職能,充分調動會員民眾的積極性,為紮實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而努力。結合學校實際,擬著重做好下列工作:

一、加強學習,提高會員素質

繼續學習黨的xx大精神,全總十四大精神和******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講話,結合學校實際,開展有效活動,使廣大會員民眾認清形勢,加強師德修養,解放思想,發揮主觀能動作用,在學校各項工作中鍛鍊自己,作出應有貢獻。

在把競爭機制引進評估、評獎的同時,引導會員提倡奉獻精神,同心同德做好工作。

二、教育會員以主人翁精神投身教育教學工作

要更好履行工會的參與職能,作為工委班子,對學校工作應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為學校黨政班子的科學決策出主意,當參謀。

作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主力的廣大教師會員,應以主人翁姿態積極參與學校的主體工作——教育教學活動。這首先要樹立教書育人的思想,刻苦鑽研業務,在“分層教學”中大膽探索和實踐。注意更新教育觀念,學習教育教學信息,提高運用現代教學手段的能力,適應形勢要求;繼續搞好新老教師的結對子活動,互助促進,爭取有更多新教師早日成為教學骨幹;組織教師參加教學能力(六個“一”)的競賽活動。後勤部門的工會小組和會員,要堅持後勤工作為教學服務,步調 一致,使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上新台階。

在教育工作中,提倡寓思想教育於課堂教學中。繼續推動“敬業愛生,為人師表”的師德建設活動。

三、完善教代會制度,加強民主管理

維護是工會的另一個職能。正如全總領導指出:工會不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就沒有存在的必要。維護的著眼點是保護、調動和發揮廣大教職員工的積極性,把這種積極性引導到更好地完成學校的各項任務。為此,完善教代會制度,加強民主管理是應繼續推進的。

除了在教代會上讓代表們充分發表意見,積極提出建議外,要求教代會代表平時應深入民眾,及時反映廣大會員的心聲,起好學校領導班子與民眾的橋樑作用,協助學校完善管理制度。

注意發揮工會小組長的作用。鞏固和擴大工會工作的骨幹隊伍。

四、關心民眾生活,健全建家工作

按照學校黨支部的要求,辦好教職工之家,營造和諧活躍的氛圍,開展有益的課餘文體活動,與兄弟單位舉辦聯誼活動,做好傷病及家有喪事的教職工的探訪、慰問工作。關心退休教職工的健康和生活,重大節假日做好他們的慰問工作。進一步開展女教職工的“四自”教育,維護女工生育保健等特殊權益。通過以上活動,使教職工有一個溫暖的家,從而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

做好工會經費的收繳工作,做到管好用好,帳目清楚。

企業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學校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社區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集團公司工會半年度工作總結及意見
某縣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縣總工會半年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