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日記:開始需要勇氣,堅持需要毅力

寫在編輯之後:我想告訴這些開始的朋友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尋找自己孩子最美的長處,多鼓勵孩子尋找他們人生的長處,我們的陪伴是孩子最幸福的時刻,其實孩子也值得我們每一位父母去陪伴,但我們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如此懂事的時候,我們就更願意去陪著孩子成長。

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我們是一夥的!堅持,加油!

開始需要勇氣,堅持需要毅力!

二年級七班劉依晴媽媽之親子日記第68篇。

20xx年12月1日,星期五,天氣晴。

大早上的就給我添堵你:“妮兒,我就稀罕了,這么寬的地方,你過不去嗎?你還非得再扒拉另一扇門?”她沒回頭,卻接了一句:“我過得去,後面的阿姨不是推著車子嗎她過的去嗎?”她一側身過去了,她力氣不夠沒有把另一扇門推開。我接過她沒有完成的活隨手把另一扇門推開了。但是嘴上卻無話可說,此時我還能說什麼呢?一個孩子的善舉給被我給誤解成了淘氣,孩子的善良舉動被我給冠名為沒事找事。如果當時她沒有回我那句話,我差點就認為自己說對了,我差點抹殺了孩子的美好天性。這篇日記一定要讓她看到,想讓她知道我沒有說出口的是什麼話,更希望她繼續自己內心的美好行為。

二二班孫宗翰媽媽 親子日記第50篇 20xx年11月29號 晴

有時候莫名的會被孩子感動,因為去醫院看望病人,兩天沒有寫日記了,補寫的,記下孩子懂事的一幕

家裡的親人因為動手術,去了青島的醫院,我們去探望的想法已經醞釀了好幾天,因為路途太遠,孩子還要上學,還有作業,考慮再三,還是消除了讓孩子一起去的想法。晚上給他商量的時候,孩子明顯的很傷心,因為從小沒有離開過媽媽,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委屈的說:“你們都走了,我跟著誰啊?”我說:“你跟著你舅舅,你姥娘,好嗎?媽停一天就回來了。”聽了這話,嚎啕大哭。“那我還有作業那,老師都發到網上,到時候我咋做啊?還有作業盒子裡面的作業?”聽了孩子的話,看著他哭的樣子,心裡也很難過,我鼻子一陣發酸,淚也流了下來,孩子一看見我難過,有點慌了,愣了一下神,他反過來安慰我,:“媽,你去吧,沒事的,我想了一個好辦法,你把作業發給我妗妗,讓她給我說,作業讓我妗妗給檢查,作業盒子的作業等你回來再做行不?”心裡一陣感動,馬上表揚他:“宗翰真厲害,媽媽咋沒有想到啊!那你一定要聽你舅舅,妗妗的話哈”“那你也一定給老師說一聲,要不老師會覺得我沒有完成作業”我高興的答應了孩子的要求。

商量同意後,我們買了晚上的火車票,到車站等車的時候,媽電話打了過來,我以為是我媽擔心我走到車站沒有,裡面傳來孩子的聲音:“媽,你和我爸坐上車沒有?車票別弄丟了哈!”聽著孩子小大人般的話,心裡一股暖流湧起,孩子在漸漸長大,懂事了,寒冷的冬天,因為有了兒子的關心,而覺得那么溫暖!

有時候適當的放手,孩子會成長的更快喔!

2.8魏祥恆媽媽11月30號 星期五 晴(第八十四篇)

今天是星期五,兒子值日,昨天晚上就對我說:“媽媽明天我值日,一定要喊我。”我說:“好的。”早晨我做完飯,早喊他十五分鐘,今天起穿速度特別快,吃飯也快,我還沒餵完妹妹,他就急著要走,我說:“兒子還不晚,你等一會,餵妹妹吃完飯在走(妹妹在被窩裡,不想讓她起這么早。),要不妹妹一個人在家該哭了。”兒子說:“不晚就行,妹妹你在家別哭,媽媽一會就回來了,上午放學給你帶奶。”妹妹說:“嗯,我不哭。”聽著兩個孩子的對話,我挺心酸,也很欣慰。謝謝你們我的兩個孩子。

@2.8魏祥恆媽媽 孩子也很懂事,只要我們給予他們足夠的空間,他就會越來越優秀

2.5郝晟睿媽媽 第四十八篇

20xx年12月1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跟兒子重新制定了學習計畫,兒子興奮的不行。今天中午他爺爺去接的他,一見到我就說:“媽媽,我是不是應該去寫兩張口算題卡啊?昨天我們計畫里好像是這么寫的。”聽了兒子的話,我很高興,要知道,他可是從來都沒有主動要求過寫題的。我希望這不是一時的新鮮勁,兒子,我們一起堅持!

下午放學,兒子也一改以前,主動拿出了周末作業。很快,數學作業就做完了。只是效果不太好,有一張卷子錯的太多了,另一張還行,不過也還是不太好。給他仔細講了一遍,希望以後同類型的題不會錯了。

晚上,數學劉老師在作業盒子裡發起了比賽,要八點開始,可把他激動壞了,一直問我:“媽媽,你說我一會跟誰比啊?我能贏嗎?”我告訴他:“這是全班在比賽,只要參與了,認真努力了,結果不論輸贏,都不要過分在意。贏了繼續努力;輸了我們也要加油,爭取下次取得好成績。”兒子說:“媽媽,我知道了。”在做題過程中,他會時不時問我的意見,我給他鼓勵的眼神,讓他自己獨立完成。最後他以全部正確的結果交卷,第三名,還不錯的成績。我告訴他:“你看,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是最棒的。”兒子高興壞了。當聽到劉老師說明天還會繼續後,激動的都要跳起來了。劉老師給弄的這個作業盒子真是太好了,讓兒子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很多,真的是太棒了!

20xx年12月1曰 星期五 晴 親子日記第五篇

今天又星期五了,時間過的太快了,前幾天都是女兒拿著手機寫日記,今天我上班回來的晚了,孩子去她姑姑家吃飯了。我接著女兒的往下寫,對於孩子的教育我關心的沒有其他家長付出的多。從這此開家長會,聽了陳老師的對於怎么教育好孩子,這個問題我感處非常深,真是孩子需要我們做父母的陪伴,引導。本身她們就是一個小樹苗,需要我們坤剪,慢慢指引,她們才會成為一棵槮天大樹。我會多向其他家長學習,配合好老師做一個合格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