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最後衝刺階段的複習技巧

中考已進入倒計時狀態了,眼看開考的日子漸漸來臨,那考生們在最後階段該如何做到有效的複習呢,怎樣才能讓自己在衝刺階段提升成績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中考最後衝刺階段的複習技巧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記憶力戰術

語文、英語這兩門主科,要求背誦的知識點是最多的,所以我們複習這兩門學科時,要掌握的複習技巧就是記憶力戰術。

1、基礎知識的背誦

語文在背誦方面,要求把課後要求背誦的內容都要記牢,特別是一些古詩,我們在記牢這些知識點的同時,還要記住字型的寫法,不要寫錯字,也不要忘詞,這樣才能把語文基礎滿分拿到手。英語在背誦方面,無非就是單詞填寫,和語法句型搭配,這些都是基礎知識,我們要記牢,如果因為單詞記得不牢靠而丟分,那就很可惜了。

2、作文素材的積累

語文、英語這兩門作文分占試卷總分的比例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平時,我們要養成課外閱讀的好習慣,多閱讀一些美文美摘,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並且能做到活學活用,理清自己的寫作思路和語句運用,寫出屬於自己的優秀作文來。

二、題海戰術

像數理化這三門基本靠算的學科,我們只能採取題海戰術,多做、多思、多問、多看,這樣才能把這幾門的成績提上去。

1、多做

就是做一些相關的類型題目,並且要學會舉一反三,特別是老師要求做的練習試卷,要多做,慢慢掌握解題思路,還要多記,記住公式,公式寫對了,即使算錯,老師也會酌情給分的。

2、多思

遇到難題時,要先自己嘗試著去思考,找到適合自己的解題方法,也要想想每道題目所考的知識點是什麼,該怎樣解答,找到重點和解題方法,然後找本子記錄,最後進行總結歸納。

3、多問

如果遇到十分難的題目,然而自己有點解題思路都沒有,那我們可以請教會做的同學或者是科目老師,不要不會做,也不多問,或許中考就出了相似的類型題,那不是得不償失嗎。

4、多看

數理化看什麼呢,當然是看易錯題,我們把平時的小考測驗中錯題都積累起來,拿本子記錄好,有時間就多看看,畢竟溫故而知新,我們要把那些不牢固的知識點掌握好,把握正確的解題思路,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在中考的最後衝刺階段,考生們掌握了這些技巧,在加上你們的全力以赴,小編相信你們一定能考出優異的成績,中考學子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