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領導交流

在和領導交流的時候,領導需要絕對的權威,做下屬第一點要做的就是尊重領導,感覺領導能力不夠,非議領導的行為,甚至蔑視領導是職場的大忌下面小編整理了和領導交流的方法,供你閱讀參考。

和領導交流的方法01

1.適當的時機——通常早晨剛上班的時間上司最繁忙,而快下班的時候又是他疲憊心煩的時候,顯然都不是最好的溝通時機;建議在上午十點左右找機會與領導聊聊,因為這時上司可能剛剛處理完清晨的業務,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你適時地提出問題和建議,會比較容易引起他的重視和思考;無論什麼時間,如果他心情不太好的話,奉勸你最好不要打擾他。

2.適當的地點——他的辦公室當然是最好的談工作的地點。但是如果他經過你的座位,突發奇想要就某個問題與你探討;或者你們剛好同坐電梯,而他又表現出對你工作的興趣時,也不失為溝通的好場所。當然,這要看你的反應和智慧了。

3.提供極具說服力的事實依據——推廣一項新的提案或者提出改進現有工作制度、程式的建議,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說服力,不能給上司留下一個頭腦發熱、主觀臆斷的印象;提案中不可或缺的是真實的數據和資訊。事實勝於雄辯,這個道理可以說明一切。

4.預測質疑,準備答案——對於你的建議和構想,上司可能會提出種種質疑,如果這時你吞吞吐吐自相矛盾,你的成功機率會大大減少;同時還會給上司留下你邏輯性差、思維不夠縝密的印象;最好充分預想上司可能有的疑慮,並一一準備答案,這樣你就可以胸有成竹地站在他面前了。

5.突出重點——先弄清楚上司最關心的問題,再想清楚自己最想解決的問題,交談時一定要先說重點,因為上司的時間是你難以把握的,很可能下一分鐘就有一個電話進來或者一件重要的事情打斷你們的談話,如果你還東拉西扯,可能這就是一次毫無意義的交談。

6.切勿傷及他的自尊——上司畢竟是上司,無論你的建議多么完美,你也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而上司要統籌全局,他要協調和考慮的角度是你不曾涉及的。因此闡述完你的建議後應該給他留一段思考的時間,即使他猶疑或否定了你的建議,也不要出現傷及上司自尊的言行,這不單是對上司的尊重,也是你的涵養和素質的體現。

和領導交流的方法02

一、需要上交的問題

客戶經理在與客戶接觸過程中,會接觸到一些關於銀行經營方面的問題,客戶經理有責任將這些問題反映給有關領導。

――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自己許可權範圍之外的問題,一定不要向客輕易承諾。可以向客戶說明情況,並承諾一定將這個問題向上級反映。

――關係全行經營策略的問題。有的問題可能暫涉及不到自己的工作範圍,但對全行的經營有重大關係,一經發現要及時向上級領導反映。

――需要領導出面協調的問題。對稱行銷觀點認為,在行銷過程中,有一些問題是客戶經理的能力和影響力之外的,必須由相當級別的領導出面才能解決,客戶經理一定要及時請領導出面協調解決,以免貽誤戰機。

――重要的問題。對一些比較重要的、可能會給銀行經營帶來較大影響的問題,要及時反饋給領導,供領導決策。

――緊急的問題。有些問題不一定重要,但十分緊急。一定要及時反映,並提醒領導儘快解決。

――其他需要上交的問題。

二、 向領導反映問題的技巧

――向領導反映問題之前,列出提綱。講什麼內容,從哪幾個方面講,先講什麼後講什麼,都要做到心中有數。聽上去你的思維具有較強的邏輯性。

――反映的問題要屬實,不可人云亦云。發現問題,要經過簡單核實,證實確有其事,才可向領導反映。

――要善於對信息進行分析、過濾、總結、提煉。我們每天遇到的信息很多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信息都要向領導反映,要從中提煉出有價值的信息,向上級領導反映。

――反映客戶的需求,但不要以客戶的口氣向領導說話。在了解客戶的需求之後,要從客戶的角度列出提綱,但一定不要用客戶的口氣去說,要站在幫助領導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的角度上說話。

――匯報問題前,一定要有對該問題解決辦法的思路。當領導徵求你的意見時,才可以談你對這個問題的想法。表示你已經思考過這個問題了。

――反映和匯報的問題要具體,多用數據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