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前奏作文

我們聽過許多歌曲都是有前奏的,歌曲有了前奏,便會更容易快速地將聽者引入音樂的境界,使後面歌曲的演唱更加從容不迫,而且在前奏的基礎上不斷發展,演繹出更加精彩的樂章。而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每一次成功都有前奏,那便是助跑線。

成功只是一剎那的事情,而在成功前我們所付出的努力,這是無法說清的,到底需要多長的努力時間呢?取得成功是其終點,而踏上助跑線則是努力的開始。從普通生活到開始為成功而努力拚搏,助跑線是一個過渡。

助跑線對於事業的成功是至關重要的。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人上山砍柴,在出發前,一個人發現了斧刃十分鈍,這於砍柴不利,這個人便開始認真磨起斧子,而另一個人卻不甚在意,覺得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直接上山去了,可那鈍斧頭砍起柴來是多么的費力,而且還砍不上多少柴,然而那個磨斧的人,雖然在磨斧時費了不少時間,但他一上山來,那銳利的斧頭十分好使,既省時又省力,不一會就趕上了那個先來砍柴的人,而且很快超過了他,滿載而歸。在這個故事裡,砍柴人在砍柴前的磨斧就是助跑,在磨的過程中,他踏上了助跑線,在助跑線上他多花了一些時間,但在助跑後,他的速度得到了提升,這些速度的提高足以挽回他損失的時間,並且使他取得了最後的勝利,由此我們可以充分看出助跑線的重要性,助跑線可以使我們調整自我,最終得以在正式拼搏時發揮自己的能力,以最完美的姿態取得勝利。

同樣,對於助跑線長短的把握是否得當,對於最終的結果也是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的。我們小時候常玩一種叫跨步的遊戲,這每一步夸的大或小,與彈跳性有密切的關係,蹦得高,自然跳得遠,為了使自己有足夠的彈力而能跳高,大家常常都在臨跑前進行一段助跑,而這一段助跑也有學問,速度逐漸又快到慢,距離要目測出最適合自己的,這樣才可以達到跳高跳遠的目的,然而這段距離如果算不準,那就全完了,長了到最後就沒有力氣,短了則又無法使那一躍迸發出最大的力量,因而這段助跑線的選擇是否合適,也是對能否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的,只有選準了助跑線,以後的拼搏才會更有力,更加成功。

助跑線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會有,我們一定要把握這每一次的“助跑線”,以穩健的步伐跑完助跑線,進而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拚搏,最終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