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時候作文6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句詩道出我對家的思念。每一次在學校過節時,我都會望著天空,望著群星閃耀中那些孤單的,在群星旁單獨閃爍的星星,心中湧出一股想家的失落感。

雖獨在他鄉,心中感到孤獨,但依舊會有一些朋友會把我從思念中帶出來。

記得剛升到初一那年的中秋節的晚上,我們班在操場上玩。邊吃邊喝,玩得很開心,同學讓老師把平板電腦帶來,放音樂大聲地唱著。

而我望著那滿圓的月亮,心中又湧出一股想家的感覺。

如果我現在不在西山,這時應該在家裡和家人一起吃月餅一起賞月。想到這,我的眼眶濕潤了。就在這時,一個同學看見我走過來問:“怎么了?不跟大家一起玩?”說完,他看見我的目光看向月亮,明白我怎了。又問:“是不是想家了,一個人坐在這多寂寞呀!來,我和你聊一會兒。”那晚,我與他一直聊到該回宿舍的時候。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傍晚與他的聊天,心中的那份想家的輕重,越來越輕。是啊,學校就是家,老師和同學就是家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去吃早餐,去教室上課。一路上我的心情大有所變。

晚上,我再一次仰望星空。仔細地看到那些孤獨的星星旁邊還有一些小隕石。

每當我在學校想家的時候,同學的歡聲笑語、老師的關懷都讓我感覺“學校是我家,我在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