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如何不想家高中作文800字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啊,微風吹動了她的頭髮,讓我如何不想她。——題記

在外出求學的日子,我總是十分想家。

看見了花壇里正盛的菊花,我會突然想起奶奶在家裡拿著小鏟和水壺種花的模樣,想起那高高低低肆意開放的繽紛色彩,一瞬間便顯得這城市的花圃都變得死板而呆滯了。吃到一道家常菜,我會突然想起爸爸拿著鍋鏟在鍋里翻炒著的模樣,想起那菜在鍋中翻滾著,只簡單的幾樣調料,便在熱氣中散發出來的香味,讓人垂涎……

往日的情景栩栩如生的在腦海里浮現,讓我自己都覺得有些訝異,那些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已經記住了的場景……

我會記得爺爺有些佝僂的背影,記得他抽菸時一隻夾煙的瘦得筋骨分明的手。我會記得母親晾曬衣物時拍打著被絮和床單的模樣,記得那陽光灑在母親髮鬢邊的細碎的金粉……

家的氣息,家的味道,在離開家的時候醞釀成一壇醇酒,帶著時光打磨後的味道。每當我在夜裡輕輕地打開這壇酒細細地品嘗時,讓我怎能不沉醉,讓我如何不想家?

這樣的依戀,好似被牽線的風箏,我被那無形的線所牽繫著,卻無論走多遠也捨不得剪斷那繫著我的繩索,好似一種甜蜜的負擔。我深刻的明白,有家的時候,我便知曉,這世上有一個地方能無條件的接納我,有一處空間可以讓我棲息,我無論去往何方,也總有可以回來的路。

家是我最安穩的港灣,是我心房內難捨的牽掛,你說這樣,讓我如何不想家?

每當看見一朵飄過的雲,我便想知道那是否是從家裡的天空上飄過的那一朵?每當看見月亮升起,我便想著那月光是否也照入了我的家門?每當風吹來,我便想那風聲中是否無言的傳遞著家的訊息和氣息?每當夜深,我夢到了家的時候,又讓我如何不想家?

這種想念,是鐫刻在心底的痕跡,永不磨滅,越是常常擦拭便越是深刻。它融在血液里,在血管中循環著涌動著,它化在眼淚里,帶著一點鹹澀一點微甜,它縈繞著我,包圍著我,仿佛最柔軟又最堅硬的庇護。我能靜靜地安睡在其中,當心底輕柔地響起熟悉的搖籃曲,讓我如何不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