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一天作文7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歌謠是我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可長大以後,我才明白這歌謠的真正意義。

我的媽媽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中年婦女,她的前半生好像就是為我而活。在我9歲那年,我的父母離了婚,那時候真的很簡單,我從小就不喜歡爸爸,他們離了婚,我唯一的感覺就是不必再害怕面對爸爸了。可我始終沒有想到,母親從此以後就要獨自照顧教育我了,我想這份辛苦,只有她一個人知道。

原來媽媽還在那個效益不好的小旅館中工作時,我還在上國小,媽媽的工作是“三班倒”的,幾乎沒有雙休日,全年無休。我那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媽媽去上晚班,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媽媽會給我買一個煎餅,那時候剛開始流行賣煎餅的,她每次只買一個,要兩個雞蛋的,要4塊5呢,只有我一個人吃……媽媽一直從下午五點站到晚上十點。她只是喝一點兒水,那時日子很艱苦,但是我們都熬過來了。

現在母親的工作單位被調動了,日子也一天一天的變得好了起來。那天我坐在屋裡玩手機,聽見外面媽媽從早晨一直“叮叮咚咚”的到中午,等我出去她還在忙,看她的白髮一縷縷地出現在我眼前,我坐在沙發上說:“媽你歇會兒啊,行不行。”老媽抬起頭來說:“我不乾,誰乾?等你?!那咱家不得長了毛!”一句話就直刺我的心,我默默地走回了屋,靜靜地把門關上,眼淚從臉上慢慢地淌了下來,我和母親相依為命了十多年,我從來沒有真正地關心過她,沒有發現她的鬢間多了少許的白髮,沒有發現她的手指變得無比粗糙,沒有發現她的面容多了幾分滄桑。母親輕輕地推開了虛掩著的門,從後面抱住我的背,哽咽著說:“孩子真的長大了。”我轉過身淚眼朦朧地對她說,“媽,我愛您!”然後緊緊地抱住了她。

我原來是一株小樹苗,母親是我依賴的大樹,現在這顆小樹苗已經長大了,總有一天會變成一棵參天大樹,讓母親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