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湖的一天作文600字

煙雨江南,最是西湖美,大好風水,盡攬眼底。

——題記

微光灑在苔痕上,映下了如此多嬌的春天。魚兒歡躍,奏響了清晨的樂章。

我走在石徑上,細細地品嘗楊柳的餘韻,燕子的呢喃,遊人的流淌。竹林映照在清水間,青山鑲嵌在天間,穿過小徑,千里長廊映在眼前。

兩堤的綠柳仿佛在倒退,樹間的木椅靜默著,欣賞著春的舞曲。西湖的美景隨著旭日不斷擴張。

我停下腳步,在亭間小憩了會兒。

午後,一陣神秘的清香將我引進了一條林蔭大道,樹上似乎高掛著什麼,我疑感地湊上去,推敲著那樹枝所交匯的東西,帶著這個疑惑繼續欣賞西湖未知的美,穿過蘇堤,路過高俊的雷鋒塔,扶過白堤的極小之荷,再一次,在楊柳道旁發現了那神秘的樹枝團。

奈不住好奇,我順著路一路看去,渴望著真相,“路轉楓橋”忽現,我小跑著上前問道:“請問,您知道樹上的是什麼?”

修車的小販抬起頭,瞧了瞧,搖了搖頭。

我更加疑惑了,帶著這份心情,繼續走著,走著……

夕陽倚在青山上,遊人漸漸散去,清風徐來,卻仍然吹不走我內心的疑惑。

“那是什麼?那到底是什麼?”我再一次回首,只見一隻鳥停在樹上,雕著蟲,在那個團中多了幾份喧鬧,踮起腳,只見幾隻肉嫩小鳥停歇著——喔!那是鳥巢!

可是怎么會有這么多鳥巢呢?頃刻,只見一個穿著紅馬甲的人向這邊走來,抱著一團鳥巢,在我眼前,將它們安在樹上。

喔!那是人類的善心!我看清衣服上的字了,義工。

頃刻間,一陣暖意流入我的心,比香更香,比蜜更甜,回味無窮。

西湖一天,不僅是人間天堂,更是真、善、美,人性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