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會欣賞作文選登

第一篇:

有人討厭黑暗,但我欣賞它的靜謐;

有人討厭風雨,但我欣賞它的激昂;

有人討厭大浪,但我欣賞它的澎湃。

我用心去感受身邊的事物,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身邊事物。於是,我學會了欣賞。

我欣賞自然。我欣賞“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我欣賞“千錘百鍊都不怕,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竹“;我欣賞”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的梅。我欣賞風的烈,雨的柔,雪的純潔;我欣賞雲的變,日的曖,星的璀璨;我欣賞春的綠,夏的狂,秋的深沉。我欣賞自然。

我欣賞文化藝術。我欣賞氣勢雄偉的長城和金碧輝煌的故宮;我欣賞神秘一笑的《蒙娜利莎》和熱情奔放的《向日葵》;我欣賞激昂的《命運交響曲》和婉轉的《小夜曲》;我欣賞絢麗多枝的中國戲劇。我欣賞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我欣賞行雲流水的中國書法;我欣賞文化藝術。

我欣賞他人。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同時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每個人都有他所擅長的東西,也就是他的閃光點,第個人都有。別看有的人外表醜陋,但卻有著美麗的心靈;有的人相貌平平,但卻有著淵博的才學;有的人身體殘疾,但卻有著上進的心。我欣賞他人。

我欣賞我自己。別光顧著去欣賞外界,其實我們自己身上也有閃光點,也值得欣賞。當自己遇到挫折時,我會奮力拚搏,衝破荊棘;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援助之手,當自己應承擔責任時,我會盡心盡力,爭取做到最好。我的額頭很寬,但那是思想駿馬馳騁的地主;我身體很胖,但我體質強健,很少得病;我長的不帥,但我平易近人,容易交往。這不都是閃光點嗎?我欣賞我自己。

我學會了欣賞,於是我的生活絢麗多彩,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第二篇:

欣賞是一種品德,學會欣賞是一種境界。生活中的每一種事物無處不在體現著它的美好,你是否能感受到,這就看你是否懂得欣賞。

我欣賞過這樣一種花,小巧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白或濃烈的紅,縈繞在四周的芳香,這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是一種比雪還要白淨、還要純潔的花,是一種即使風雪覆蓋也屹然不倒的花。它是梅花,在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春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抖動著她那金黃的花瓣,為人們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桃花穿著那粉紅的舞衣,在風中翩翩起舞,大自然到處都是綠的,淡淡的,柔柔的,一切都顯得是那么的富有生機,富有情趣。

然而冬天在四季中卻遜色了許多,它有些沉悶,就像那雪一樣沉重,顯得沒有生氣,到處都是一片雪白,雪不停地飄著,僅能為這寒冬增添幾抹綠色的松,卻也披上了雪白的外套,似乎單調了點,對,是單調,春天那些嬌艷的花兒,此時也只有單調的枝條隨風搖擺,它們失去了往日的高貴,往日的神氣也不復存在,這一切都顯得有些悲哀。

但此時,就在這漫天的飛雪中,在萬物的哀嘆聲中,它開了,它驕傲的挺立著,不論風如何吹,雪如何下,它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姿態,不會曲折,不會屈服,充滿了毅力,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接受著一切未知的考驗,它是堅強的,也是樂觀的,它被人認為是冬日裡最後的一朵花,而我認為,它也是春天前的第一朵花,它在這百花凋零的時節獨自綻放,它是堅韌的象徵,它的精神遠比那些在夏日裡艷麗的玫瑰、牡丹高尚的多。我在這瑩白一片中,欣賞過它。

我曾欣賞過它,所以當有人說它不美,白不似雪,紅不勝艷時,我並不苟同,因為我知道但那雪融化後,它不只是一灘水,華而不實,它留下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氣質,一縷芳香。

我欣賞過它,所以我懂得它那份堅強,傲雪斗霜的精神。

我欣賞過它,所以我深深地愛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