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赴宴的童話故事

小狗要請客,小牛也收到了請柬,非常高興。

到了時候,小牛早早地就去赴宴了。

到了現場,很熱鬧,很多小朋友都來了,大家圍坐在一起,可高興了。

小牛也和大家一起高高興興、有說有笑。

終於開席了。飯桌上擺上了非常豐盛的飯菜。小牛是第一次赴宴,他不知道飯桌上有什麼規矩,所以顯得很緊張。

小兔看見了,明白了小牛的意思。小兔說:“小牛,吃塊紅蘿蔔吧,可好吃了!”說著,就主動給小牛夾了一塊紅蘿蔔。

旁邊的小貓看見了,說:“小兔兔,不對,紅蘿蔔是最難吃的。來,小牛哥哥,吃條魚吧,這個才好吃呢!”說完,也夾了一條魚放在小牛的盤子裡。

小牛不知所措,不知道哪個到底好吃,很為難請,因為這兩樣他都沒有吃過。但是,小貓吃魚吃得那么香,小兔吃紅蘿蔔也那么香,他有點流口水了。小牛隨手夾起紅蘿蔔來,吃了一口,覺得味道不怎么好,既不像小貓說得那么難吃,也不像小兔說得那么好吃。他放下紅蘿蔔,又嘗了嘗魚,覺得非常難吃,又放下了。

這時候,主人小狗出來了,也看見了剛才的情景,走過來,對小牛說:“小牛弟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所以吃的東西也不同。每位小朋友的胃口也不一樣,好吃的東西不是對每位小朋友都是好吃的。有人說好吃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吃,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小狗說完了,把桌子上的一盤青草沙拉端到小牛面前,說:“看見沒?大家都覺得這盤菜不好吃,你嘗嘗!”

小牛夾了一筷子青草送到嘴裡,那個香甜,那個好吃就別提了,小牛一邊大口吃著,一邊說:“好吃,好吃,這個好吃!”。

小貓和小兔都明白了,原來,自己覺得好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