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機童話故事

在小力克生日那天,他得到了一隻耳機──這是爸爸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小力克高興極了,要知道,他早就想擁有一隻耳機了。

這天晚上,小力克戴上了耳機,準備聽音樂,就在這時,耳機里傳出一個唉聲嘆氣的聲音:“唉,肚子真餓呀!”

咦,耳機里怎么會有說話的聲音?小力克奇怪了,他不由自主的把屋子裡打量了一遍,除了他自己,沒有別人呀!他納悶了。

“大概是錯覺吧。”小力克判斷。

“再這樣下去,我非餓死不可!”那個聲音又通過耳機鑽進了小力克的耳朵里。

“該不會是鬧鬼吧?”小力克毛骨悚然地想。

“是誰在說話?快出來!”他壯著膽子大聲說。

沒有人回答。

“小力克這傢伙怎么還不睡覺?他要是睡著了,那多好呀!我出去弄吃的,就不用擔心給他發現了。”那個聲音自言自語。

“這傢伙真不簡單,還知道我的名字,他究竟是誰呀?”小力克更加奇怪了。

忽然,小力克靈機一動,他拿了一把手電筒,然後關閉了檯燈,假裝閉著眼睛躺在床上睡覺,他想看看究竟是誰在說話,於是,他把眼睛睜開一條小逢兒,盯著屋子裡的一切。

不一會兒,一個小黑影從床低下竄了出來,然後迅速地向寫字檯靠近,寫字檯上放著一塊小力克吃剩下的蛋糕,很明顯,那個小黑影是衝著這塊蛋糕來的。

小力克立刻打開手電筒,一束亮光射向那個小黑影,小力克仔細一看,原來是只小老鼠!

小老鼠嚇壞了,它“噌”的一下從寫字檯上竄了下來,小力克早有準備,他迅速地撲過去,把小老鼠逮住了。

“原來是你這傢伙在搞鬼!”小力克拎著小老鼠,得意極了。

當小力克明白這隻耳機能把老鼠的話翻譯成人類的語言以後,他興奮了。

“放開我!”耳機里傳出小老鼠的叫聲。

“休想!誰叫你出來偷東西呀!”小力克大聲說。

“我也不想偷東西呀,可是我的肚子餓壞了,不得不出來弄點吃的呀!”小老鼠一邊說一邊掙扎。

“就算肚子餓了,可也不能偷東西呀!”小力克說。

“可是不這樣做,我會餓死的。”小老鼠哭喪著臉說。

小力克一想,可不是嘛,餓肚子的滋味多難受呀!他同情小老鼠了。

於是,小力克把小老鼠放到了寫字檯上。

“這塊蛋糕送給你吧。”小力克把蛋糕拿到小老鼠面前。

“真的?!”小老鼠瞪大了眼睛。

“不騙你!”小力克肯定地點頭。

“謝謝您!”小老鼠相信了,它大口大口地吃起了奶油蛋糕。

這天晚上,小力克和小老鼠成了好朋友。

第二天,小力克為了知道耳機能不能翻譯其它動物的語言,他戴著耳機來到了動物園裡。

小力克最喜歡老虎,於是,小力克來到一個關著老虎的鐵籠子旁邊。

“您好!”小力克跟老虎打招呼。

“您好!”耳機里傳來一個瓮聲瓮氣的聲音。

“是老虎在說話!”小力克激動地想。

“你是誰?”老虎看著小力克問。

“我叫小力克。”

“你能聽懂我說的話?”

“沒錯。”

老虎瞪大眼睛打量著小力克,它覺得不可思議。

“你喜歡動物園嗎?”小力克冒出這么個問題。

“一點也不喜歡。”老虎嘆了口氣。

“為什麼?”小力克一愣,“動物園的管理員虧待你了?”

“這倒不是。”老虎搖頭。

“那是為什麼呀?”小力克不解。

“它不喜歡住在動物園裡,是因為它想家。”住在老虎隔壁的一隻灰狼插嘴。

“想家?”小力克說,“這兒不就是你的家嗎?”

“才不是呢,我的家在大山林里。”老虎告訴小力克。“哪裡有花草樹木,還有小鳥,河流什麼的。可好玩了!”

“可不是嘛,就算這兒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家。”灰狼也說。

小力克覺得這話挺有道理。

這天,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差不多都跟小力克談過話,小力克發現動物們有一個共同的心愿:它們都想回自己的家。

老虎渴望回到大山林里、河馬懷念家鄉的河流、小鳥想念在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日子,因為天空就是它們的家……

小力克的眼睛濕潤了,他同情動物園裡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