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傳話作文

小兔正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這時,小蜜蜂飛過來,告訴她一個訊息:“小兔,小兔,春天到了,小溪流下懸崖了。”

小兔一聽這話,站起來就跑。遇見小麻雀,驚慌地對她講道:“小犀牛跌下懸崖了!”

麻雀一聽,那還得了,扯著嗓子嘰嘰喳喳就叫開了:“不好了,不好了,小犀牛跌下懸崖了。”

正在樹林裡散步的小鹿聽見了,心想:我得趕緊把這事告訴犀牛媽媽。

犀牛媽媽正在屋外的菜園裡鋤草,聽完小鹿的話,急得大哭了起來:“難怪今天都放學這么久了,還沒到家。趕快帶我去看看!”

很快地,他們倆就來到了懸崖邊。那裡,早已聚集了一大群小動物,他們都是聽到小兔和小麻雀的呼叫聲,才朝懸崖邊趕來的。

可是找了半天,哪裡有小犀牛的影子?

犀牛媽媽傷心地哭了起來:“我不該讓她獨自去上學的……”

正在這時,小蜜蜂采完了蜜,正準備回懸崖邊上的家,看見大家都圍著犀牛媽媽不停地安慰,就好奇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小兔正不知該怎樣安慰犀牛媽媽時,看見小蜜蜂飛過來,像看見救星一樣:“小蜜蜂,你趕快來給犀牛媽媽講一下,小犀牛是從哪裡跌下懸崖的?”

小蜜蜂被弄迷糊了,有點丈二尺和尚摸不著頭腦:“你說誰跌下了懸崖?”

小兔見她迷糊的樣子,趕緊提醒道:“中午的時候,你不是告訴我說‘小犀牛跌下懸崖了’嗎,難道你忘了?”

小蜜蜂恍然大悟:“喔,小兔子,你聽錯了,我說的是‘小溪流下懸崖了’。”

犀牛媽媽聽到小蜜蜂的話,停止了哭泣:“你說的是真的?那我家小犀牛怎么還沒回家呢?”

“我剛在回來的路上,看見他正和小象在河邊戲水呢!”小蜜蜂回答道。

大家一聽,如釋重負,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都朝小兔看去,小兔子羞愧得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小兔再也沒有道聽途說亂傳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