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開店的童話故事作文600字

豬八戒自從跟唐僧取經回來後,便在天上做了淨壇使者,整天享受著吃喝玩樂全部免費的待遇。

一天,豬八戒駕著雲在天上散步時,看見人間的食品店裡有許多好吃的,饞得口水直流。他眼珠一轉,想出了個怪點子:何不讓如來給我些錢到凡間做生意呢。於是,豬八戒立即跑到如來佛祖面前,拿淨壇使者的身份換了10億元,計畫下凡到人間開店。

豬八戒知道自己的臉面見不得人,就先跑到美國去整容,用1億元整成了帥哥臉。然後,豬八戒在美國開了一家食品超市,店名叫“獨一無二食品店”,他花了2億元把店面裝修得金碧輝煌。在食品超市開張的前一個星期,豬八戒準備招聘三名服務員。他打了個招聘員工的牌子,工資是每名員工一天100元,結果第一天就來了三個應聘的人。豬八戒問了三個人一個同樣的問題:“1公斤等於多少克?”第一個人和第二個人不假思索地說:“1公斤等於1000克。”而第三個人卻說:“1公斤等於950克。”豬八戒立馬把第三個人錄取了,並對她說:“以後賣給別人1000克的東西就按950克來算。”那位女士很納悶:“我說錯了老闆還錄用我,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這個女服務員高高興興地上班了。

由於“獨一無二食品店”做生意不講誠信,前來光顧的客人越來越少,最後警察局還把“獨一無二食品店”給查封了。如來佛祖得知此事後大發雷霆,火冒三丈。就派鬥戰勝佛——孫悟空,將豬八戒捉拿回了天宮,並重重懲罰了他。

哎,豬八戒到現在都不明白在人間做生意要誠實,守信用,他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