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700字

智斗餓狼

過年啦!過年啦!羊村里彩旗飄揚,張燈結彩,充滿著幸福的氣氛!一群羊媽媽們在張羅著年夜飯,忙的不亦樂乎。小羊們在一起嬉戲玩耍,羊村里熱鬧非凡,喜氣洋洋!

一隻已經餓了好幾天的大灰狼看到羊村里很是熱鬧。看到小羊們,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心想:“如果我能混進羊村既可以吃到年夜飯,又可以捉幾隻羊帶回家享用。這可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啊!”大灰狼想著怎樣才能混進羊村呢?大灰狼苦思冥想,心生一計:“我可以去找一張羊皮呀!”於是,狼找到了一張羊皮,偷偷摸摸地披到身上向羊村走去,但是它忘記了把自己的尾巴收起來了。

小羊們正開心地玩耍,一隻“羊”向小羊們走來,小羊們見到這隻“羊”很疑惑,心想:“咦?這隻羊身上的毛是白色的,尾巴怎么是灰色的呢?走起路來怎么和狼這么像呢?”一隻小羊慌慌張張地跑到羊媽媽那兒告訴羊媽媽,羊媽媽一眼就看出了那是大灰狼假扮的羊。羊媽媽們叫小羊們不要驚慌,一起想辦法,怎樣抓住狼,一隻小羊提議到“讓我們和大灰狼玩捉迷藏的遊戲,把狼引到村後的水井讓它掉進去。”羊媽媽們都贊成小羊的提議。

小羊跑過去跟那隻“羊”說:“叔叔,我們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吧。”狼想要獲取小羊的信任,就答應了小羊的要求。小羊就把“羊”的眼睛蒙著,小羊們把“羊”引到村後的井口邊,狼一踩空,“噗通”一聲,就掉進井淹死了。羊媽媽們和小羊們開心極了!安安心心,熱熱鬧鬧地吃了年夜飯。

我們無論遇到任何危險、困難,只要沉著、勇敢、團結,就能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