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550字

小豬與小狗

在一座充滿歡聲笑語的森林裡面,住著一對十分要好的動物——小豬和小狗。它們兩個形影不離,經常串門、做遊戲,每天生活都過得開開心心的。

一天,小狗又到小豬家串門,他看見小豬躺在床上。小狗關切地問:“小豬,你怎么啦?”

小豬有氣無力地回答:“我生病了,沒辦法下床。你來了正好,我的田裡的莊稼長了很多的害蟲,你下午有空能幫我捉一下蟲嗎?不然我那剛種下莊稼可能沒救啦!”

小狗爽快地答應了:“好的,沒問題,你只管安心地養病吧!”

到了下午,猴子、小鹿到小狗家玩。玩著玩著,小狗把答應小豬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到了第三天,小豬病好了,到自家田裡看看莊稼長得好不好。可是,他發現田裡的莊稼全部被害蟲吃光了。小豬傷心極了,去找小狗理論,他們還大吵了一架。

失去了好朋友,小豬度日如年,他不禁想起以往他們在一起的歡樂時光。小豬越想越覺得自己那天態度很不好,不分青紅皂白,就大罵了小狗,對小狗的解釋一定也聽不進去。對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應該先向小狗道歉。

於是,他提著一袋骨頭要到小狗家。半路上,他看見小狗竟然在自己的田裡補種莊稼。這時,小狗也看見了小豬,他們相視而笑。

小豬忙說:“小狗,對不起!我不該……”

沒等小豬話說完,小狗搶過話頭:“不,應該我向你道歉,我答應你的事沒做到,我這兩天一直在自責。我想等補種完莊稼,就去你家。”

兩個朋友握手言好,一起幹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