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450字

小灰羊

小灰羊一生下來就遭到其他小羊的歧視,因為其他小羊都是白色的,唯獨他是灰色的,而且他長得很醜。

雖然小灰羊長得很難看,但他非常孝順爸爸媽媽。他一會兒幫媽媽洗衣服,一會兒幫正在做飯的爸爸切菜,爸爸媽媽都誇他真孝順。可是其他小牡羊看見爸爸媽媽都誇獎他,心裡就不服氣了,心想:哼,被誇獎了,有什麼了不起!於是,小牡羊想聯合起來捉弄他。

一天,他們趁小灰羊不注意,把小灰羊已經洗好了的衣服都踢倒在地上。小灰羊並沒有生氣,只是默默地把那些弄髒的衣服再洗一遍。

時間過得真快呀!一晃五六年過去了,小羊們都已經成了一個個健壯的小伙子,該分家了,爸爸媽媽讓小灰羊和叫小可的小牡羊一起生活。他倆找到一塊空地,用堅硬的石頭造了一座小屋,小灰羊用木頭造了門、梯子、桌子、床等生活用品,並在院後開闢了一片田地,種些菜。兩人就這樣過上了簡單的生活。

起初,他倆一起相安無事地生活著,時間長了,小可懶惰的本性暴露出來,心想:他比我醜,本來就應該他來幹活,讓我好好享受才對呀!每次出工時,小可總是找種種藉口逃避勞動,而善良的小灰羊不與他計較。就這樣,小可每天在家裡好吃懶做睡懶覺。後來,他越長越胖,連走路都吃力了。

一次,小灰羊又出去幹活。小可正在睡懶覺,家裡來了一隻狼,小可想拿起工具抵抗,因為長期不勞動手沒有一點力氣;他想逃竄,又因為身體太胖跑得慢,結果被狼吃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夥伴之間要互相尊重,如果你要占別人的便宜,可能會失去更大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