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狐狸和貓

從前,森林裡有一隻愛吹牛的狐狸,它說自己是森林中最聰明、最有本事的動物。這個訊息被貓聽到了,貓就決定找狐狸學些本事。貓在森林裡找到了狐狸。

“狐狸大哥,你的本事這么大,我想拜你為師。”貓誠心地說。

“你現在有什麼本領啊?”狐狸傲慢地問。

“我只會在獵狗追我的時候,快速爬上樹。”貓低著頭小聲地說。

“就這點本事啊,你以後就跟著我,我會教你很多本領的。”狐狸得意洋洋地說。

貓一直跟著狐狸,可狐狸一點本領也沒有教它,反而帶著貓在森林做很多壞事,欺負小動物們,還說自己最不怕獵人和獵狗。很多朋友都勸貓快點離開狐狸,貓就是不聽,還是跟著狐狸繼續幹壞事。

一天,狐狸又帶著貓出來欺負小動物。剛好一個獵人帶著兩隻獵狗來森林尋找獵物,看到狐狸和貓在搶動物們的東西,獵人一聲令下兩隻獵狗就像箭一般撲向狐狸和貓,貓看見獵狗撲來就飛快地爬上樹,可狐狸不會爬樹,被獵狗抓住了。

“狐狸師父啊,你本事這么大怎么不會爬樹呀?”貓著急地問。狐狸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被獵狗咬死了。

貓終於明白,狐狸根本就沒有什麼本事,它一直都在說大話。貓很後悔,想:以後遇事不能光聽別人吹噓,應該用大腦判斷,更不應該是非不分,跟著壞人為非作歹。如果像狐狸一樣壞事做盡,肯定是沒有好下場的!

從此,貓改過自新,專門幫助人類捉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