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作文700字

我最感激的一個人,是我的媽媽。

自從我出生開始,她就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難過了,她會安慰我;我生病了,她會照看我;我受傷了,她會關心我;我生氣了,她會勸我靜下心來……就算是我和她賭氣,她也不會責怪我。

有一次,我因為沒有考好,心情也隨之很差,回到家,她問我考得怎么樣,我沒有理睬。我做作業的時候,她又對我說:“考得不好沒有關係,只要盡全力去做了就行。這次好好複習,爭取下一次考高分就可以了,媽媽小時候也失誤了幾次啊,偶爾一次沒關係,第二次不要再犯就好了。”

“你說夠了沒有啊!你小時候的成績跟我有什麼關係?哪像你!期中考試最拿手的數學考了個80幾分還高高興興地跑回家去啊?這是我唯一一次期中考試沒上90,還是89,只差一分了!”積蓄的負面感情終於如火山般地爆發了。說完,我把門一拉,飛速地衝出了家門,留下媽媽在門口焦急地張望。

我不知道該去哪兒。去同學家?又覺得不好意思;回去呢?又怕媽媽責備。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在外面獨自遊蕩,走了半個小時,肚子叫了起來,我突然想回家了。可是我已經在外面逗留了這么久,媽媽會原諒我嗎?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已經快到家了。突然,家門前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我流著眼淚,不顧一切地狂奔過去。哪知媽媽並沒有責怪我,只是緊緊地抱住我,叮囑下次不要再亂跑了,如果被車撞倒了怎么辦,被人販子拐走了怎么辦……她不敢再想下去。我的眼淚終於不受控制地大串大串落下來:“媽媽,對不起!”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而我們卻是用什麼來回報她呢?頂撞嗎?疏遠嗎?還是仇恨呢?我相信這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給她最好的禮物,當然就是最真誠的孝心啊。我這輩子最感激的一個人,永遠都是媽媽。即使天荒地老,也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