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

校園是知識的天地,這裡有一位位辛勤勞作的教師,也有一群活潑的孩子們。可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要注意安全,以防發生事故。

我認為校園不平安的原因主要來源於樓梯和走廊欄桿這兩塊區域。許多同學下樓時喜歡嬉戲、打鬧、推推擠擠,這樣做不僅危險,

萬一某個同學被推下去了可能會導致身體多處骨折!另外一個同學的家屬還要賠償對方高額的醫療費用,所以這樣的做法真的是得不償失!

此外,一些同學下課時還喜歡到走廊上的欄桿上趴著,有時還忍不住跳幾下。這樣的做法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風險,如果一不小心翻下去了,連性命都保不住了!

提高學生們的安全防範意識,學校還經常舉辦消防活動,帶幾個消防官兵叔叔來教學生如何滅火,怎樣正確使用滅火器,起火時該如何逃生等。另外,每當5月12日來臨時,學校還會在學生們學習過程中,打開警報,考驗學生們的反應能力,並多次進行。在每一次的演練中,我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讓我們離危險又遠了一大段距離。

可是,我們的安全防範還是不夠強。在我的記憶中,學校還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在一節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去體育器材室拿籃球,同學們一個個爭先恐後。可沒過多久,悲劇就發生了:最先衝進去的同學突然剎住,被後面一擁而上的同學撞到了地上,嘴前的兩顆門牙磕掉了,鮮血不住的流。旁邊的同學見了,嚇得不知所措……

這就是典型的例子,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後面的同學踩上去了,後果將不堪構想……

所以,我們要保護自身的安全,好好珍惜生命,讓危險遠離我們,讓明天的校園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