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作文450字

星期六的早晨,我一醒來就聞到一陣香味從廚房裡飄出來。我趕緊穿好衣服跑進廚房,原來是爸爸正在煎雞蛋呢!我興奮地對爸爸說:“爸爸,我也想煎雞蛋,讓我試試吧?”沒想到爸爸一口答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開始煎蛋啦,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先往鍋里倒了些油,然後拿起一個雞蛋在盤子沿上輕輕一磕,蛋殼馬上裂開了一道口子。我用大拇指扣住裂縫使勁一掰,蛋殼一分為二,晶瑩剔透的雞蛋一下就流進了鍋里。

雞蛋碰到油,頓時發出了“哧哧哧”的聲音,蛋清也立刻鼓起變成了白色,好像給蛋黃穿上了一條可愛的蓬蓬裙。為了讓雞蛋熟得更快,我拿起鏟子把蛋黃壓破,只見蛋黃向四周緩緩散開,和蛋清融合在了一起。接著我用鏟子一點一點地把蛋鏟起來,然後猛地一翻,那雞蛋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翻了個跟頭,又穩穩地回到了鍋里。

雞蛋煎熟了,我連忙關了火,把它鏟到盤子裡,還在上面撒了一些椒鹽,這樣香噴噴的煎蛋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請爸爸先嘗一嘗,爸爸嘗了一小口,豎起大拇指說:“嗯,味道真不錯,我們周筱真是個廚師小天才啊!”聽了爸爸的話,我開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