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腕比賽作文600字

吃完晚飯,我們家舉辦了一次掰手腕比賽,我、妹妹、爸爸和媽媽參加。我們分為兩組,我對妹妹,爸爸對媽媽。

首先是我和妹妹開始第一輪比賽,妹妹是個“小不點”,我是志在必得,那是秒贏啊,哈哈哈!妹妹輸掉了還高興的跳著說:“哥哥真棒,哥哥是冠軍。”我樂滋滋地到一邊休息準備最後的決賽。媽媽和爸爸的比賽也是意料中的一邊倒,媽媽只堅持了一分鐘便主動認輸了。

最後的對決了,只見爸爸向我揮了揮拳頭,準備大顯身手。妹妹在一邊蹦蹦跳跳地喊:“加油!加油!”而我卻在想:“和爸爸比賽我處弱勢,只能智取,不能硬拼。”“預備——開始!”隨著媽媽一聲令下,我右手使勁兒往左邊壓去。爸爸的力氣真大,剛一開始,就給我來了一個下馬威。他咬牙一使勁兒,我的手就不由自主的往左傾斜。我用了七分的力量維持著局面,心想再咬咬牙,堅持住就是勝利。過了一分鐘左右,爸爸的力量稍微減弱一些,我感到輕鬆了許多,我知道爸爸也需要調整一下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猛的偷襲過去,爸爸的手漸漸往左倒去。爸爸回過神來,連忙咬緊牙關,低下頭,閉上眼,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回掰。於是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又掰回了原位。就這樣,我們的手來來回回反覆了幾次,此時氣氛緊張到極點,我們都盯著停在中間的手。突然,我的手顫抖了一下,爸爸使出全身力氣,猛的發力把我打敗了。

這場家庭比賽,雖然我輸給了爸爸,但我收穫了很多知識。一方面我年紀還小,輸給爸爸很正常。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永不放棄、永不妥協,抓住機會用智慧面對困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