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600字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時令早已經來到了春天,我還沒有真正來到野外,領略春天的風采呢。走吧,我們一起,去找一找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森林裡。我們穿過一片林地,那裡有茂盛的樹林,盛開的野花,一聲聲清脆的鳥鳴,林地邊上有一片蔬菜地,油菜、大蔥在微風中輕輕搖擺。蔬菜地旁有一排排的木瓜樹,一個個木瓜掛在樹幹上,有的逐漸成熟,露出了微微的金黃色。森林裡,我看到了小松鼠在靈巧地跳躍,一隻山雞撲稜稜向遠處飛去,長長的尾巴拖出一道好看的光影。

春天在河水裡。這是一條美麗的綢帶,繞著森林流向遠方,河水裡飄動著潔白的雲朵,藍藍的天空,綠色的樹樹林。看,小魚兒在水邊咬著青嫩的水草,有的還調皮的蹦出水面,然後又鑽入水中,盪起一圈圈波紋。翠鳥肯定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它不時從一根蘆葦上,飛到另一根蘆葦上,眼睛機警地盯著水面,很多時候,它要花上大半天功夫,才有收穫,水中的魚兒可都不是傻子,它們機靈著呢。

春天在山坡上。走過一座小橋,山坡上是另一方風景,山地此起彼伏,綠色的草地隨著山勢起伏,沒有風的情況下,也好像是飄動著的。一群群羊悠閒地在草地上吃草,有的還在相互追趕,有的還在仰天大叫。看,天上有一隻鷹在盤鏇呢,但它一直不敢輕易地飛下來,有牧羊犬早已經發現了這險情,來回奔跑著,牧羊人也舉著鞭子,做著隨時驅趕的姿勢。

春天早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它的腳步是輕輕的,它的氣味是甜甜的,它的顏色是多彩的。“一年之計在於春”,走在生機勃勃的春天裡,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棵春天的小樹,對春天也有了更美好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