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一生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令我們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追求真理的科學家、有的人敬佩萬眾矚目的大明星、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文學家;而我敬佩我們託管那和藹可親的黃老師。

黃老師相貌平平,不高不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笑起來總能眯出一條縫;她總是綁著個馬尾,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微胖的身材顯得她更加的和藹可親。

黃老師自己不僅喜歡讀書還喜歡教我們做作業,她說:“活到老學到老”。這是我敬佩她的原因之一。在我的印象中黃老師是個非常幽默的人。有一次,晚上做作業的時侯,我們像夏天的蟬樣聒噪起來,李老師吼道:“你們在講小話我就罰你們掃地”話音剛落班裡頓時靜悄悄的靜得只聽見牆上的鐘聲滴滴答答響。可是不一會兒聲音又猶如蚊子聲般嗡嗡叫起來,只見李老師無奈的搖搖頭。“我們班裡的昆蟲真多呀!有嗡嗡叫的蚊子也有啾啾叫的蟬,小心被我一網打盡喔!”站在門口外的黃老師說道。正因為這句話使得我們班哈哈大笑,一陣笑聲過後的教師變得寂靜了直到下課才聽到聲音。

黃老師不僅是個幽默愛讀書的人,她還是一個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的人。因為搬家的緣故我不得不離開這個班級,黃老師知道了這個訊息就關心的問我是否是這樣?我轉眼與她對視,望著她答道:“是的”。黃老師緊緊把我摟在懷裡,輕輕撫摸著我的頭就像媽媽撫摸自己的孩子,我知道黃老師非常捨不得我走,我也捨不得黃老師。下課時,黃老師還送我一本書,書上寫著:“親愛的寶貝,你是個很棒、學習很認真的孩子,無論在哪裡一定要好好學習,願你學習進步!”

我不禁淚流滿面。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黃老師!一個愛讀書、幽默、像母親一樣和藹可親的老師。